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300球迷雨中狂欢 西北狼仅20分钟就拿走3分

2009年06月28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靳鹏

  今年的中超联赛眼看就要赛程过半,和去年同期相比,陕西中新队的战绩让不少“狼迷”有些失望,尤其是“西北狼”此前在客场3负3平、未尝胜绩的表现,更是叫人摇头。好在陕西队将士昨天终于在山城重庆迎来了本赛季的客场首胜,国脚于海在第21分钟头球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此后,面对对手的疯狂反扑和山城突降的瓢泼大雨,陕西队队员们将1比0保持到了终场,成耀东也在这场与阿里·哈恩的“土帅VS洋帅”斗法中笑到了最后。

  “攻坚战”

  20分钟攻陷主队城池

  本轮之前,陕西中新与重庆力帆同样两连平,不同的是,已六轮不胜的重庆队依然在中超积分榜上排在倒数第一,其新任主帅阿里·哈恩的任务就是要实现率队保级的目标,所以荷兰名帅对胜利的渴望非旁人可比。

  “对这场比赛的艰苦性,我们还是做好了一切准备的,我告诉队员们,这场比赛就是一场‘山城攻坚战’,比赛的走势和结果取决于我们能否率先取得进球、能否掌握比赛的主动。”赛前,成耀东如是说。

  说到做到。以往客场作战,成耀东的排兵布阵略显保守,但昨天,除后防大将忻峰因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外,他将于海、维森特、李毅、王云和王尔卓等攻击力不俗的球员悉数排进首发。比赛的前20分钟,“西北狼”占尽主动,出任锋线尖刀的于海和左路的王尔卓格外活跃。第21分钟,于海和王尔卓合力断球成功,中场核心王云策动反击,眼看于海快速插入对手“心脏区”,王云巧妙将球挑起并精准地送到了于海头顶,后者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1比0。这也是于海本赛季个人的首粒中超进球。

  “这种进球的战术套路是我们队近来演练最多的,没想到这一次完成得如此完美,从断球到由守转攻的节奏把握,从王云助攻的脚法到于海的抢点攻门都堪称天衣无缝,成指导对这粒进球也特别满意,因为我们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赛后,一位浐灞队的助理教练兴奋地说道。

  “水围城”

  300球迷雨中狂欢

  中场休息,山城突降暴雨,电闪雷鸣,降雨量惊人,本就不算平整的重庆奥体中心的草坪上很快出现积水,有球迷戏称之为“水围城”。无奈的当值主裁孙葆洁迟迟没有吹响下半场的开场哨。经过20分钟的等待,雨势稍缓,双方队员才重新登场,只片刻,就都被浇了个“透心凉”。

  成耀东试图通过换人等举措增加球队的中场防守力度。对此,东东赛后解释道:“主队上半场后半段其实就给我们施加了不少压力,这场大雨也进一步增加了我们取胜的难度,说实话,我们队并非特别擅长雨战,因此,下半场用双后腰来提升防守力度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最终,渴望客场一胜的“西北狼”将1比0保持到了终场。“雨中痛饮‘诗仙酒’,这感觉真爽!”尽管身上的衣服早已被雨水淋湿,300余名“狼迷”还是觉得这趟山城没白来。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