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女团半程总结:辽宁领衔冲冠 重庆苦苦保级

2009年06月28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09年度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首循环比赛全部结束。女团方面,排名靠前的辽宁、北大等球队最有望冲进最后的争冠组,江苏、山西、山东形成的第二集团争夺也愈加激烈,此外,以重庆为首的保级军团形势则十分严峻。>>>您认为女团哪支队伍将夺冠?

  争冠 辽冀粤京战绩优 打下冲冠基础

  辽宁和北京、广东三支球队能在首循环排名位居前列,很大的原因是因为队中有郭跃、张怡宁、刘诗雯这样能为球队贡献两分的国家主力,她们经常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刻站出来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目前这三人的个人排名也位列前三甲,证明了一个核心球员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此外,三人身边也有得力助手为她们分担部分压力。

  辽宁在和北京、广东和北大这样强队的交手中胜出是在首循环排名第一的一大原因,队中“一姐”郭跃多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接连战胜了张怡宁、丁宁、刘诗雯这样实力强劲的队友。广东主力刘诗雯一直保持上佳的状态,张怡宁则在必拿两分的压力下发挥稳定助北京位居第三。当然“双手难敌四拳”,郭跃、张怡宁、刘诗雯身边如果没有帮手,即使她们每次拿两分球队也难以获胜,好在郭跃身边有常晨晨这样实力派战将,张怡宁的身边有丁宁这样国家重点培养的选手,刘诗雯的身边也有刚成为“孔门弟子”的周芳芳,这几个人不仅要冲击对方一号还承担双打重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怡宁压阵的北京必将夺冠!
郭跃领衔的辽宁队将是最终冠军!
现在很难猜得出冠军是哪支队伍!

  冀中能源·北大方正属于前四甲中的另类,队伍中不仅没有国家主力,甚至没有一位现役国手。这支球队能取得如此佳绩,首先一个原因是她们实力均衡,队中外援冯天薇本身实力不差,牛剑锋和白杨都是参加过世界大赛有丰富经验的队员,特殊打法的陈晴也会偶尔起到奇兵作用,她们的双打更是最稳定的得分点,另外一个原因是主帅刘伟的执教能力,她能挖掘和激发出队员最大的潜能并在比赛中发挥出来,排兵布阵也能做到审时度势。

  中游 苏鲁晋不温不火 须后程发力

  山东鲁能战绩不佳,甚至曾连遭遇四连败,这样的成绩和卫冕冠军的身份有些不符。队中主力李晓霞在前几轮获得八连胜,但是彭陆洋、李楠等队友却状态不佳,后来李晓霞因为疲劳等原因也陷入低谷,队中队员难以形成“合力”是这支球队首循环排名靠后的原因。不过这支球队毕竟曾两夺联赛冠军,后程发力闯进争冠组也极有可能。

  江苏和山西两队的排名应该和她们的实力是相符的,虽然山西队去年发挥出色,常规赛甚至排名第一,但今年主力郭焱状态欠佳,赛制又改为双循环,在球队队员年龄都偏大的情况下很难保证住状态。江苏队中没有绝对核心球员,获胜只能靠每人贡献力量,这支球队处于中游也算正常发挥。

  保级 重庆康德最落魄 大同八一不乐观

  首循环九轮比赛一场不胜,这也是乒超中鲜有的现象,对乒超有着无限热情的重庆康德正处于这样的尴尬境地。和北大一样都没有现役国手,然而两支球队的境遇确有天壤之别,外援金暻娥没有拿两分的能力,其余队员的实力比较弱难以拿分,自然而然这支球队成为女团所有球队中最弱的一支。

  去年成绩优异位居第四名的八一队今年陷入低谷,排名仅倒数第二,据主帅介绍,这和曹臻因为世乒赛获得冠军摆不正位置有关,文佳和木子两位年轻小将的竞争力也不是很强。大同在五连败后取得三连胜,甚至逆转过北京,势头有所上升,如果队中李晓丹、武杨、冯亚兰等小将延续这样的势头有望首先摆脱保级危机。(搜狐体育 郭艳华)

    人物-乒超女团前半程主力体现价值 小将外援缺少亮点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