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马赛-李宗伟2-0成功复仇谌龙 轻松摘男单桂冠

2009年06月28日1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09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倍受瞩目的男单对决中,中国小将谌龙以0-2(16-21、9-21)不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屈居亚军。>>>您认为谌龙今后能否成为林丹“接班人”?

  中国小将谌龙先后战胜印尼名将陶菲克、本土赛手贝伟、印度好手波哈特、东道主选手陈俊翔,半决赛谌龙掀翻名将黄宗翰杀入决赛。对手李宗伟也是兵不血刃,半决赛力克香港选手挺进决赛。

  首局比赛李宗伟杀球下网先送给谌龙一分,1平后,李宗伟通过吊后场、网前截杀以及谌龙的失误连得5分以6-1领先。落后的谌龙及时调整状态,利用其身高优势积极抢网,随着李宗伟回球下网,谌龙顽强地将比分追至6平。此后李宗伟加强了线路的变化,8-6将比分拉开,尽管谌龙再次将比分扳平,但关键时刻李宗伟下手果断连得三分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李宗伟的后场劈杀、打吊结合发挥出威力,14-9将领先优势扩大。随后的比赛两人均打出自己的特点,但关键时刻谌龙稍显急躁,被对手频频偷袭,19-16后李宗伟凭借网前轻扣和后场劈杀得手连赢两分,从而以21-16拔得头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谌龙和顶尖高手还是有差距的!
只要假以时日,谌龙有望成为男单N0.1
谌龙没能夺冠,真可惜!

  双方易地再战,李宗伟延续了第一局的良好状态,网前扑杀、后场劈杀大斜线以及吊球频频得手以8-0获得梦幻开局。大比分落后的谌龙则通过一个网前截杀成功拿下第一分,此后优势明显的李宗伟士气大增,完全控制场上主动权以1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小将谌龙放手一搏,在平抽球中稍占优势连得三分将比分追到4-11。经验老道的李宗伟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连续的劈杀大斜线得手将比分拉开至14-5。之后的比赛中国小将谌龙依然处于被动,面对对手的凶猛进攻显得力不从心,并且出现许多失误。反观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坚决打落点,并以21-9锁定胜利,2-0复仇谌龙,获得了马来西亚超级赛的男单冠军。(搜狐体育 小熊)

    总结-大马赛综述:小将发威国羽夺三冠 男双依旧疲软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