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林丹破李宗伟最后堡垒 羽坛超级丹时代全面来临

[林丹握拳庆祝]
林丹握拳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狭路相逢力争一个决赛席位,男单比赛引人关注,林丹和李宗伟再度上演巅峰对话,最终,林丹表现出色直落两局横扫李宗伟,打破了团体大赛逢李宗伟不胜的怪圈,在两人的对战中,攻克了最后一座堡垒。>>>您认为林丹目前是否无敌?

  男单不出意外在林丹与李宗伟之间打响,自印尼老天王陶菲克衰退之后,“林李大战”已经取代“林陶之争”成为当今羽坛最卖座的一场巅峰对决,两人贵为当今男单最优秀的两位选手,林丹以进攻见长,其快速凌厉的后场突击独步当今羽坛,李宗伟则防守顽强,如同牛皮糖般难缠。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林丹并非不可战胜!
等真的夺冠了再夸也不迟!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两人基本上保持着势均力敌的架势,林丹和李宗伟也不负众望在北京奥运会会师男单决赛。这场公认的天王山对决最终演变成一场大屠杀,林丹主宰了这场比赛豪取奥运金牌,奠定了当今羽坛男单第一人的地位,而李宗伟则遭遇了一场惨痛的失利,这一度让他留下了心理创伤,甚至不得不接受心理医生的辅导。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两人有过三次交手,无一例外均是出现在超级赛决赛,由此可见两人实力之强悍,林丹在中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两度力挫对手,李宗伟则在距全英赛一周后的瑞士公开赛还以颜色,止住了屡负林丹的颓势。

  对已在势头上完全压过李宗伟的林丹来说,有一项数据颇为尴尬,两人此前在07年的苏迪曼杯和08年汤姆斯杯有过两次交手,林丹均负于对手,在团体大赛迄今未曾战胜过李宗伟,这让林丹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质疑,同时也给了李宗伟信心。

    【分析】一特质助林丹赢巅峰战 他为李永波精英政策正名
    【赛后】林丹称三原因助自己取胜 直言主场球迷给我力量

  此次相遇,林丹志在实现突破,而李宗伟则欲保留在大赛中不输林丹的不败金身。在首局比赛,两个人打得耐心十足,林丹展现出了自己强悍的进攻实力,牢牢占据了主动,只是在尾局稍有松懈,被李宗伟一度连扳四个局点,不过还是以21-16先下一城。次局李宗伟先是果断加快了比赛节奏,看到没有起到成效,又改为同林丹打多拍相持球,林丹一度出现了过多的失误,不过还是依靠全面的能力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以21-16再赢一局,就此打破了在团体大赛封李宗伟必败的怪圈。

  在现今男子羽坛,陶菲克与盖德两大老将江河日下,李宗伟已是除林丹外最优秀的男单运动员,林丹此次再胜李宗伟,击破了后者的最后一道堡垒,取得了全面性的压制。随着林丹依次在世锦赛、奥运会、团体大赛完成证明,世界男子羽坛无疑已经彻底进入到林丹一人独大的时代。(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