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男团半程总结:三强争冠明朗 中游球队混战

2009年06月29日0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男团第一阶段前半程的争夺,在首循环9轮比赛过后,争冠集团已经趋于明朗,马龙领军的宁波和上赛季冠亚军上海、浙商相比其他球队优势明显,不出大的意外,本赛季冠军将在三队中产生。与此相对应的是,中游球队与保级集团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多支球队存在着参加保级战的可能。>>您觉得哪支球队表现最好?

  争冠集团:三队争冠格局已经形成

  半程前三名宁波北仑海天、浙商银行、上海明园囊括了参加横滨世乒赛单打的国乒七大主力中的五人,各自又有朱世赫、高礼泽、庄智渊等强力外援助阵,阵容可谓奢华,实力明显高出其他球队一筹,只要不出大的意外,三队锁定第一阶段前四名中的三个名额没有多少悬念。

  宁波主将马龙在前半程创造了15连胜的惊人记录,球队则以8胜1负的骄人战绩高居榜。马龙现在的状态非常出色,新援庄智渊、唐鹏也具备不俗的实力,相比上赛季,宁波实力有所提升。并列次席的浙商和上海则强在整体,两队各有两位国乒主力选手,上海有王励勤和许昕,浙商则有马琳和张超,浙商的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是外援中最出色的一位,上海的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为球队上赛季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不过三支球队或多或少地都有一些问题,宁波过于依靠马龙,整体实力稍显不足,一旦马龙的状态出现起伏,形势将极为不利。上海新老双星近三轮竟然输了六场,状态不太理想。浙商方面,张超状态低迷全无直通赛冠军的风采,强援朱世赫则时常缺席。三支冲冠的球队若想成功夺冠,必须在细节上做足文章。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争冠队伍已经出来了,三足鼎立很有看头!
还有半程,任何球队都有机会,别气馁啊!

  中游球队:王皓张继科左右第二集团

  本赛季乒超的趋势是中游球队与保级集团的差距并不明显,王皓领军的八一工商银行凭借一波三连胜将胜率拉到5胜4负,锁定半程第四,但球队整体实力相比前三强有着明显的差距。并列第五位的山东鲁能、锦州银行同为4胜5负,仅比倒数第一霸州海润多赢了两场比赛,中游球队并非保级无忧。

  三强之外,还有一支球队有望杀进前四名的争冠组,从现在的情况看,八一和山东的可能性比较大,张继科前9轮12胜3负,胜率仅在马龙之下,球队引进的中国香港新锐江天一的实力要强过上赛季的唐鹏,不过球队第三单打实力偏弱。八一主将王皓实力突出,如果能调整好状态,在一场比赛拿下两盘单打的希望较大,不过该队其他选手实力偏弱。锦州则凭借雷振华和徐辉的稳定表现杀进了中游集团,不过球队缺少明星球员,很难更进一步

  保级集团:海宁霸州形势严峻 四川江苏同病相怜

  海宁皮革城和升班马霸州海润一同在积分垫底,两支球队整体实力与其他球队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两队锁定保级组四个名额中的两个几乎没有悬念,是两大降级热门球队,不过海宁曾在直接对话中以3-1大胜霸州,由此看来,霸州的保级形最为严峻。

  拥有标王郝帅、邱贻可的四川和陈玘领军的江苏沦落到倒数第三让人意外,这三支球队都具备中游球队的实力,不过表现却让人失望,前9轮均为3胜6负最终“同病相怜”。究其病因,江苏过于依靠陈玘的表现,而陈玘一贯存在着起伏较大的问题,四川则为标王郝帅和邱贻可的低迷埋单,两人在胜率榜一个排名17,一个排名33位,随着李静的出走,双打又全无感觉,这最终导致了这支强队的沦落。(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乒超女团半程总结:辽宁领衔冲冠 重庆苦苦保级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