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药VS北京国安:内讧缘于误会 点球与军礼同归

2009年06月29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药白云山1:1北京国安

  43'闫相闯完成客军反击的最后一击打破僵局;

  62'徐亮罚进迪奥戈创造的点球,为广药队扳平比分。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他骂我!”徐亮向着出来劝说的教练孙成耀回了一句,这位中超头号射手口中的“他”指的是队友周麟。

昨天的穗京之战最终以1:1画上句号,但人们谈论得更多的不是这个平局,而是比赛中出现的一段内讧插曲。

  内讧缘于误会?

  广药白云山和北京国安一战的下半场开始不到五分钟,当时广药队0∶1落后,穗军后卫周麟在一次反击中误将皮球传到对手脚下,就此浪费了一个绝佳的反击机会,虽然广药队努力化解了这次危机,但紧随而来的却是让整个越秀山目瞪口呆的一幕。

  当时看到周麟失误的沈祥福向弟子大声吆喝,周麟则不服气地回了句:“徐亮都不回来接球,我怎么传啊?”正在回防的徐亮以为周麟把丢球的责任推到自己头上,马上激动起来并追着周麟大骂。见此情景,穗军队长李志海和队友吴坪枫甚至主裁判都上前把徐亮拦住,让他控制自己的情绪。此时周麟没有对徐亮的怒骂作出任何回应,只是悻悻地回到禁区内防守。看到这一幕,场下的广药教练组也坐不住了,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情景。在这场内讧的两分钟后,黄志毅上场换下了主角之一的周麟。

  “我当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是听到周麟说了我的名字,我以为他怪我没回去接应传球,所以我就激动了。”赛后徐亮说起这次内讧,情绪已经平静了很多,“争执只是比赛的一部分,这很正常,其实大家都是想帮助球队赢球,可能有时在比赛中会特别激动,但到了场下不会有什么问题。”

  点球与军礼同归

  虽然发生了内讧这个小插曲,但徐亮的表现和广药队主场拿分的目标都没有受到影响。第62分钟,“细孖”迪奥戈在对方禁区内被对手放倒,主裁判立刻鸣哨直指十二码罚球点。其实在10分钟前,迪亚戈就曾在客军禁区内被踢倒,但主裁判却放过了这个更该是点球的点球。

  此前接连在与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的主场比赛中罚丢点球的徐亮再次站到点球点前,深呼吸、助跑、停顿、骗过对方门将杨智、起脚,皮球应声入网,广药队扳平了比分。进球后的徐亮快步跑向主席台,献上一个标准的军礼。

  “徐亮有信心的话就继续让他罚。”沈祥福在赛后透露了点球手的安排,“罚点球主要是看心理,如果他没信心,那么就让拉米雷斯来罚,这是我们的安排。”虽然这个点球只是为球队抢回一分,看到徐亮能够克服此前两次点球失手的阴影,祥福也替弟子高兴。自从罚丢了两次点球之后,徐亮的日常训练除了加练任意球之外还多了一个项目:拉上李帅、张思等门将加练点球。昨天的点球破门,既是徐亮努力换来的成果,也应该给众位门将记上一功。

  “我们的后防依然存在很大漏洞,这次又是低级失误导致失分。”

  ——广药队主教练沈祥福

  “伤病等意外情况打乱了我们的战术部署,能在客场拿到一分可以满意。”——北京队主教练李章洙

  祥福急召全队研究内讧

  徐周二将今晨公开检讨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广药队昨天不仅未能在主场击败北京国安,队中两将徐亮和周麟两人反在场上公开内讧。这让本来就因平局而不爽的穗军主帅沈祥福十分恼火。祥子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并责令徐周二将检讨。

  昨天赛后,祥福与本报记者就两将场上内讧一事没有过多表态,而是非常诚恳地表示:“回去一定好好总结。”事实上,祥福看似平静的背后心中却早就有了对此事处理的办法。

  全队返回到球队驻地后,沈祥福一声令下,要求球员洗漱完毕后赶到会议室开会。对主帅这一突然通知,广药队球员面面相觑,均以为有什么紧急事情要宣布。

  穗军球员重新集中在会议室后,祥福竟然第一时间要求大家观看比赛录像。对主帅在比赛刚结束就能找到比赛录像,全体队员都感到“太不可思议”。祥福让球员在赛后第一时间观看比赛录像,目的就是要通过录像再次重温徐亮和周麟内讧的全过程。

  看完录像后,祥福勒、令徐亮周麟两人必须写检讨,深刻认识和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以及对全队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还要求他俩在今天早上当着全队的面公开检讨。

  

   中超第 13 轮战报

  青岛中能 0∶1 河南建业

  重庆力帆 0∶1 陕西中新

  山东鲁能 1∶1 长沙金德

  天津泰达 3∶0 深圳乐君

  大连实德 3∶2 长春亚泰

  杭州绿城 2∶0上海申花

  广药白云山 1∶1 北京国安

  江苏舜天 2∶0 成都建工地产

  积分榜

  名次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名次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北京国安 6 6 1 24 9 广药白云山 5 3 5 18

   2 山东鲁能 6 6 1 24 10 江苏舜天 5 3 5 18

   3 河南建业 6 4 3 22 11 陕西中新 4 5 4 17

   4 天津泰达 6 2 5 20 12 杭州绿城 5 2 6 17

   5 长春亚泰 6 2 5 20 13 青岛中能 3 5 5 14

   6 大连实德 6 2 5 20 14 深圳 3 3 7 12

   7 上海申花 5 4 4 19 15 成都谢菲联 3 2 8 11

   8 长沙金德 4 6 3 18 16 重庆诗仙太白 1 5 7 8

  ●记者述评

  徐亮,你是谁?

  ■刘勇

  容志行,中国足坛迄今为止为数不多能被全国球迷公认的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楷模。在业界被尊称为“行哥”的容志行不仅球踢得好,技术上乘,意识了得,更让人佩服的是他球品球德俱佳。当年,“志行风格”风靡全国。

  尽管如此,“行哥”仍在各种事情上保持着低调,但为人低调丝毫没有影响他在圈中德高望重的地位。如今,“行哥”退隐江湖多年,但所到之处无论是官方活动还是民间比赛他受到的全是足球大佬级的待遇。譬如,中国足协高层官员见到“行哥”势必会礼请上位,沈祥福等一辈球员见面满口皆“行哥”,彭伟国胡志军等后辈更是毕恭毕敬打招呼:“行叔”。

  足球大佬,靠的是以技服众,以德服人。

  昨天穗京两队对垒,穗军主将徐亮在场上与队友公开内讧,三番两次怒气冲冲地要冲到队友周麟面前理论。徐亮当时怒目相向的样子,俨然一副大佬作派,大有要非生吞周麟不可之势。

  姑且毋论内讧孰是孰非,徐亮作为队中所谓核心球员,此举不仅不雅,更是自找其辱。行军打仗,最忌是内讧,何况是当着近两万名球迷的面公开“窝里斗”。作为一名所谓的核心球员,如此的品行,何以让队友敬重,何以以德服人?

  徐亮虽然曾为广药队立下赫赫战功,但均不足以弥补其个人昨天场上丑陋的一面所给广药队、广药集团、广州足球带来的恶劣影响。昨天的事件不仅折射出广药队内部管理的软肋,同时也极可能为广药队内部团结埋下了定时炸弹。

  事实上,徐亮已不止一次以“大佬”作派公开训斥队友了。5月下旬,广药队客场惨败陕西队后,徐亮就曾公开不点名指责队中某些队友表现欠佳。

  球队的主帅极少会在公开场合批评己队球员,徐亮却做到了,昨天赛后也公开指责“后卫能力有限”,俨然他比主帅沈祥福还要牛……所有这些不是“脾气暴躁”或“性格梗直”所能解释的。

  以技服众,以德服人才是大佬,徐亮,你是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