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章洙换人再现糊涂一幕 国安比鲁能更应该夺冠

2009年06月28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查看比赛图片)

    搜狐体育讯 李章洙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乔尔-格里菲斯身上让很多人看不懂,但这却反应了他最后时刻决定搏一把的想法。京粤之战的比分是1-1,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但比赛的质量极高。上半场广药狂打边路,但却让北京偷袭得手,下半场广药开始打地面配合,最终将比分扳平。两支球队踢的都相当精彩,广药在整场比赛主攻,北京主守,两支球队的两粒进球都展现了两支球队本场比赛的战术特点:广药最终依靠阵地进攻赢得点球,北京依靠他们最善长的防守反击进球。

  上半场北京队完全被广药压制,这是很正常的,广药希望借主场之力一口气吃下对手,而沈祥福对于北京国安又非常熟悉。广药主攻张辛昕防守的左路,并且在比赛前四十分钟通过李健华创造出了不少边路传中机会。广药的边路快速进攻外加大范围扯动一度让北京国安必须全体回收至禁区附近防守。这看似被动的一幕其实为自己赢得了机会了,因为广药球员鲜见抢点能力出色的球员,徐亮此前曾经有头球破门得分的画面,但那是在反击而非阵地中得分的,于是场面变成了攻防战,广药进攻北京防守,北京也终于利用防守反击的机会由闫相闯先得一分。

  下半场两支球队体能都下滑的很快,战术上的变化则是:广药放弃边路起球的打法,而采取中边路的低平球传球来撕开北京防线,这种战术最终赢得了点球,并且再次赢得了场面上的优势;李章洙换上了祝一帆加强防守,虽然造成了点球,但后者在本方后场至少贡献了三次成功的重要抢断,双方就在这种僵持的场面下等来了裁判结束的哨音。

  虽然仅是1-1的平局,但是两支球队在球场上还是展现了双方的技战术特点,北京队一度被动,但北京队最善长的就是在被动中突然反击得分。但是在雨天的情况下,北京队无法展现出绝对的攻击力,只能一直被动防守。

  从教练的角度来看,沈祥福可以打70分,而李章洙只能打60分。沈祥福有失误,失误在于他从开场后就一直想用进攻吃掉对手,他在上半场大范围转移球和边路传中的战术是对头的,问题在于他不应该让边路球员起空中球,下半场沈祥福安排广药开始打地面球并且最终找来了进球,可以说,沈祥福是有变化的,他的变化最终使他的球队拿到了一分。

  李章洙的战术依然出现在阵容方面,首先他放弃了张永海,由徐云龙出任中后卫,安排周挺首发,结果久疏战阵的周挺受伤;最后时刻他换下的是乔尔而非体能接近透支的闫相闯,表明他在客场想赢下对手,但实际情况上北京队无法赢下对手,而瑞恩上场后,北京队后防一度出现混乱。成功的换人是安排祝一帆上场加强后场的拼抢能力,祝一帆做的很好。李章洙最大的妙笔是安排闫相闯首发,即使对于个人速度不慢的广药球员来说,闫相闯的突破依然是相当可怕的。

  虽然是在雨天,但是两支球队依然贡献了一场高质量的攻防战,这是最值得称道的一点,从这场平局的表现来看,北京队比正在梦中的山东队更有资格争取联赛冠军。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