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现场见证巴西奇迹 今夜只有伟大比赛无输家

2009年06月29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巴西第三次捧起联合会杯(点击观看组图)
巴西第三次捧起联合会杯(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6月28日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经过14天的酝酿,联合会杯决赛今天终于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打响。赛前维维安-福的纪念仪式让比赛平添了几分凝重。而当穿着父亲的喀麦隆17号球衣的维维安-福之子致辞完毕走下赛场时,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特别走上前去同他握了握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巴西!
巴西夺冠是实至名归!
美国队虽败犹荣!

  比赛在初冬的寒冷中进行,与美国人相比,似乎奔放的巴西球员更不愿在这样的环境中踢球,11名首发球员中有7人穿着长袖T恤进行比赛,而美国队只有两人。事实上,在赛前训练中卡卡还带了一顶黑色的毛线帽。

  随着比赛的推进,Vuvuzela的声音很快就想遍全场。“事实上,曾经有两个队员跟我说他们根本就没有听到赛场外有任何特别的声音,”赛前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这样描绘自己队员的投入。不过在比赛仅仅进行到6分40秒的时候,他们的投入性就遭到了质疑。卡卡接角球后的头球甩头攻门令美国队门将霍华德吃了一惊。

  “尽早取得进球,”这也是赛前巴西队主帅邓加的美好设想。然而这种设想却似乎为美国队邓普西的进球做了注脚。9分30秒,邓普西打进了自己五场比赛的第三个球。这个力度不大,但是角度刁钻的扫射让已经三场零封对手的巴西门将塞萨尔也是望尘莫及。

  “不给巴西队足够的空间,”美国人坚定地贯彻着自己的赛前计划,即便是队长博卡内格拉因为侵犯卡卡得到黄牌也决不动摇。而在已经露出了黄土的埃利斯公园球场边,身穿黑色外套的邓加习惯性地双手交叉环抱在胸前,对于身经百战的他来说,比赛才刚刚开始。

  然而接下来又是一个噩耗。26分钟的时候多诺万在反击中冷静地撕裂了拉米雷斯的防守,将球又一次打进了巴西队的大门。0-2,已经有多长时间巴西没有遭遇过这样糟糕的开局了!

  之后的比赛有如半决赛的翻版,巴西队的猛攻、美国人的死守和反击。时间在一分一分的消磨,美国人知道,只要自己能够在上半场守住两个球的领先优势,他们就有可能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补时一分钟,在愤怒的卢西奥推搡美国队的查理-戴维斯之后,戴着黑手套的法比亚诺门前抢点未果。2-0,美国队得到了他们最想要的结果。

  下半时仅仅开场40秒,没有摘下黑手套的法比亚诺就用自己的左脚让霍华德吃了一闷棍,此后体育场内长时间地响起欢呼声。不止一个南非人对我说过,除了祖国的球队之外,巴西是他们的最爱!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巴西和美国为我们送上了一场伟大的决赛!

  59分53秒,又一个带着黑手套的黄衣人鬼魅般地出现在了美国队的球门前,他就是卡卡。尽管这位帅气小伙的头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但是这一次裁判没有了鹰眼,巴西也错过了进球。

  66分钟,巴西队连续派上阿尔维斯和埃拉诺。此时,除了进攻邓加别无选择!对,在52,000名观众面前进攻!

  74分钟,卡卡从左路闪电插入传球,罗比尼奥将球打在了门框上,就在美国队稍一迟疑的时候,法比亚诺又出现了。这一次他用头将球狠狠砸进了球门之内,让裁判清清楚楚地看到:这是一个进球。

  84分钟,愤怒的卢西奥终于进球了。他用自己的头将球狠狠砸进了球门。狂奔,一起狂奔,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几乎都有的巴西队员都狂奔到角旗区。他们终于展现出一支五夺世界杯冠军球队的伟大来了。

  90分钟的比赛结束了,3分钟的补时也结束了,美国人终于没有能够创造奇迹。然而,今晚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没有输家,只有伟大的球队和伟大的比赛。能够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本届联合会杯真的是圆满到了顶点。(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