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期盼续约上场打球:我要做站在场上的斗士

2009年06月29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能上场打球,比我在哪里打球重要,重要的多……”是孙悦的心声,而下赛季能否和湖人续约,现在看来伴随着孙悦回国会合国家队,也成为一个缥缈的未来。

  地上躺着一双带有湖人黄紫色标志的拖鞋,椅子上放着一个大耳机。

在一片红黄色为主调的男篮国家队中,很容易分辨孙悦的座位。在美国,这双湖人的拖鞋就被他蹬在脚上。回国之后,依然如此。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第一次公开课,一结束,前来的记者就分成了两拨,一拨围着郭士强,另一拨的中心人物,就是孙悦。姚明阿联不在,海归的孙悦在队中很重要。

  湖人始终表示,希望孙悦能放弃国家队的比赛,参加夏季联赛,“这是他想和湖人续约的最后机会”,湖人队之前如是表示。但由于在加盟湖人之前就和篮协有约定,及时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因此孙悦在湖人夺冠之后,第一时间就回国与男篮会合。这是否会影响到孙悦和湖人续约?这是人们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

  “没想过这个问题,因为这个超过我的考虑范围的。”孙悦说道,“因为他们要想和我续约的,就会联系我的经纪人,我的任务就是和国家队一起,在亚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不久之前,湖人队夺得了NBA总冠军,身为球队一份子的孙悦也戴上了一枚总冠军戒指。“湖人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我当然想留下。下个赛季,我们还有机会获得总冠军,我希望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在球场上的。”

  随后,孙悦话锋一转,“但是作为一个球员,我希望以一个站在球场上的斗士的形象,去帮助球队。我的经济人和球队会从这方面出发,做出有利于我的选择。”

  在湖人队的一年,孙悦经历过很多,伤病、下放NBDL,在季后赛和总决赛中,他都是以一个旁观者,看着队友在球场上拼搏,当湖人夺得奥布莱恩杯后,孙悦也戴上了总冠军帽子和戒指,但是在科比、费舍尔、加索尔等人身后的他,看上去并不是特别兴奋。

  “夺得总冠军对一个人来说,高兴的程度是和他的贡献程度成正比的,自己没有过多参与进去,可能有点低落,我的队友应该很高兴。”孙悦解释说,“这应该是件好事,因为人生中总有很多事情的发生,起起伏伏什么的,这个事情应该是激励我,让我更努力训练比赛,尽快提高。”

  说完这些话,孙悦再次登上那双湖人拖鞋,提着球鞋,走出北仑体艺中心。“能上场打球,比在哪里打球重要,重要的多……”

  6月28日,中国男篮将与澳大利亚进行一场热身赛。27日,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在浙江宁波北仑,进行热身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久别赛场的孙悦笑的很灿烂。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