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邓加12年两捧杯创造历史 一气质成就巴西三冠梦

2009年06月29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搜狐体育讯 决赛中3比2逆转美国,邓加的巴西队拿出了一次十足的“男子汉”表现。黄衫军团拿下第三次联合会杯冠军,也为主帅邓加带回了作为球员和教练分别赢得此项赛事的荣誉。作为巴西队的主帅,邓加带队已经为巴西队赢回了两项重要锦标。冲击明年的世界杯,巴西队依然需要这位铁血教头的冷静和坚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巴西!
巴西夺冠是实至名归!
美国队虽败犹荣!

  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下逆转取胜从来都不会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邓加的巴西队做到了。刚刚以出色的防守淘汰了西班牙人的美国队,在巴西队的坚韧和冷静之下最终缴械。邓加为这支巴西队灌注的精神气质无疑成了球队本次联合会杯夺冠的一个重要原因。邓加执掌巴西之后,黄衫军团从2006德国世界杯破碎的争冠梦想中重建,邓加和他的球队从来都没有真正的摆脱掉媒体的苛责,但恰恰是长时间处于压力之下,让这支重建的黄衫军团充满了韧劲和用不言败的精神。

  本场决赛后,邓加透露自己半场时的训话得到了球员们的充分支持和理解,凝聚出最强大的战斗力,这才是球队翻盘的决定性因素。毫无疑问,巴西队现在这样的气质,无疑是邓加经年打造的结果。与此同时,邓加却将全部的功劳推给了自己的球员:“如果你拥有这样一队男子汉,总是在为最高荣誉拼搏,那一切都是可能的”。

  仅仅是从精神层面上提高巴西队的战斗意志显然并不足够,邓加同样拥有非凡的指挥能力。本场决赛,邓加在下半场第67分钟时同时换上阿尔维斯和埃拉诺,正是埃拉诺这个巴西队现在的角球第一主罚手角球助攻,帮助巴西队打进了逆转取胜的进球。一场戏剧性的比赛之后,《兰斯报》盛赞了邓加的用人:“埃拉诺的出场让巴西队在定位球机会增多之时有了更多的把握,邓加的这一次换人也堪称比赛的胜负手之一,——邓加是现在最理解巴西在什么时候需要作出何等调整的人,这也是他现在给球迷们带来信心最重要的基础”。

  出色的调动了巴西队的战斗意志、作出最为正确的换人。邓加为巴西带回了历史上的第三座联合会杯奖杯。这也是邓加继1997年作为球员夺得此项赛事桂冠之后,再次拿到这一荣誉,不同的是,邓加这一次的身份是主帅,也创造了联合会杯历史上的一个新纪录。《圣保罗报》赛后对邓加取得的荣誉进行了称赞:“12年后,邓加再次捧起联合会杯。继美洲杯之后,邓加的球队再次在大赛中称雄”。

  同时,这也是邓加为巴西队带回的第二项重要赛事冠军。对于这只巴西队,邓加更倾向于采用对比赛和荣誉“充满饥饿感”的球员,这也是邓加的另外一个成功之处。之前佩雷拉在06世界杯上由于球队内部的特权团体(小罗等大牌)问题而受到巴西媒体的指责,黄衫军团也因此在德国早早折戟。邓加排出了众多大牌,仅仅依靠一个罗比尼奥拿下美洲杯,这一次又由卡卡领衔夺得联合会杯,这样的用人也再次得到了媒体的称赞。《环球报》赛后采访邓加时,邓加表态:“我们必须专注于一个目标,相比那些已经满手荣誉的球员,我需要更有‘饥饿感’的斗士。就如同我选择法比亚诺,很多人说他不是最好的,但今天他恰恰又是球队的英雄”。

  即将在明年重游南非,面对世界杯的挑战,巴西队依然需要一支没有特权的团队,依然需要法比亚诺这样的“蓝领前锋”,但巴西队更需要的还是邓加这样一位主帅,需要他的冷静的坚持,需要他为球队注入的坚韧、永不言败。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