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吉:85后球员有激情个性 申花还是冠军争夺者

2009年06月29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和申花上一代以及下一代球员不同的是,你们这一代不是从申花青年队中成长起来的,你怎么看待?

  孙吉:确实,我们没有经历过申花青年队的阶段。不过我们那时候和申花同在江湾训练,我们经常会等在边上看他们的训练,所以说并不觉得自己和申花的距离很远。

再说,申花是上海的一块牌子,谁都希望能去申花踢球。

  东方体育:81一代球队总体而言给大家比较乖的感觉,你自己觉得呢?

  孙吉:是啊。范志毅他们那一代的球员赶上了职业足球最红火的时刻,当时娱乐活动少,大家都对足球津津乐道。到了我们这一批,足球的地位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而且,我们这一批队员属于中规中矩的,因为我们从小受的教育比较好,1993、1994年进入有线02之后,就一直接受军事化管理,一开始我们是一个月才放假一天,后来慢慢变成了一个星期一天,经过这种正规的、良好的教育,我们这一批相对来说比较自律。

  东方体育:下面的85一代和你们又有很大的不同,从你的亲身感觉来说,他们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孙吉:这批队员很有个性,很有激情,在球场上很有创造力,但容易冲动。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比赛中如果裁判出现争议判罚,85一代的球员更容易在情绪上受到影响。而我们这批队员,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裁判吹掉了就吹掉了”,不会去计较太多。

  东方体育:你们这批队员从初入职业联赛到成长为申花的顶梁柱,用的时间很短,比如你们2002年进队,2003年就拿到了冠军。虽然最早一代申花球员也是第二年就夺冠了,但你们从2002年的第12名到2003年的冠军,可以说进步最快,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孙吉:我觉得我们这批人虽然单个的影响力可能不及上一代,但我们这一批更注重整体,所以就相对稳定一些。而且我们这批人磨合的时间长,不仅仅在申花,在国青队也打了很多比赛。加上那一年引进了一些有实力的内外援,像阿尔贝茨、张玉宁,对我们的帮助也很大,所以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实这两年我们也有机会拿冠军,只不过运气差了一些,像去年,最后一轮还是有希望拿冠军的。今年,只要我们继续努力,把客场比赛打好一些,我们还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