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媒体反击不实报道:个别媒体是在乱中放火

2009年06月29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商都体育

    搜狐体育讯 商都体育记者姚雅男特评 新闻忌讳断章取义,更忌讳将断章取义的部分托大化,针对青豫赛后的球迷冲突,媒体的正确报道标题应该是“青岛球迷怒砸河南大巴 河南球迷反攻激化冲突”,这是完整的因果顺序,而且这种顺序是普遍承认的事实,但是,目前有个别媒体已经完全颠覆正确的报道模式甚至乱中放火!

  客队球迷大巴被砸在中超赛场比比皆是,但是客队球迷能反客为主围攻主队球迷少之又少,不好意思,河南人做到了,这不是能拿出手的光彩事,但这同样不应该被丑恶化,如果需要恶化,那么之前砸大巴惹起事端之人作何论断。但是毕竟能反客为主的实属罕见,于是河南人再次被推至风口浪尖,而引爆战争但无奈在战争中受伤之人则成了声援对象。

  不谈文化、不谈地域素质,只浅谈新闻,如果说上述新闻只是在事实的一端压跷跷板的话,那么“扒光”的新闻则显得哗众取宠、置人不仁不义,河南球迷一旦沾染惹事风波,那么报道的极端化以及看点的最亮化成了媒体的首选,这是一个误区,对河南人的误区、更是对新闻报道的误区,新闻报道的基本原则就是尊重客观事实,做到公正、全面,然而随着网络传媒的急速发展,这种原则逐渐受到侵犯并肆意践踏。

  体坛网的特约记者在和所谓当事人交谈过后就可以笔下生风的撰写出撕扯女球迷上衣的报道,试问该记者你见过撕扯了吗?你听过对家球迷之言了吗?如果没有的话,我是不是在家打个电话便可写出“爆料!体坛网特约记者XX郑州耍流氓被群殴”的新闻,我们完全可以根据某个球迷的言论撰写出大批量的具有杀伤力的新闻炸弹,不怕炸弹威力不足,就怕球迷思绪堵塞,当然我们会加上“传”、“据”、“或”这样的掩盖字眼,我们会做的更仁义些!

  所谓特约记者,说白了就是当地某家报纸的记者或者能获得某种内幕的知情人而已,而报道此次河南球迷撕扯女球迷球衣的“特约记者”着实让体坛网疯狂了一把,疯狂的感觉近似穷人隔一百年才吃回饺子还告诉别人是韭菜馅的。体坛网在体育网站算是新人,新人总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来弥补差距,新闻不仅讲究“快”,还要够“狠”,对于新生事物来说,要想获得某种质变,必须依靠一次甚至多次的超常规模式来获得突破,于是,体坛网利用了女人的身体、利用了遮盖身体的衣服,然后辅之暴力、冲突、撕扯,于是一个突破常规的报道应运而生,头条、加红、焦点图、推荐位,能上的一个不漏,上不了的给兄弟媒体,好不热闹。

  “快”有了,“狠”有了,但“准”吗?至今没看到那个被凌辱的女人的照片,至今没看到那个被撕乱的衣服(据随行俱乐部官员最新消息,该女子的确为冲突中自己脱衣),大家都不是福尔摩斯,没必要揣摩推测,从现在已有的图片和视频来看无非说明赛后双方爆发了冲突,各自有球迷进入医院,仅此而已,而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但是为什么非要在这个正常中插上不正常,非要让河南球迷难堪一把,有谁想过这个让全中国球迷为之疯狂点击的待论证标题带来的后果是什么?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