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大连海昌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李明首次承认大连考虑保级 称自己是球迷打工仔

    搜狐体育讯 联赛8轮战罢,大连海昌国际队1胜4平3负积7分排名16支劲旅中的倒数第四名,领先副班长武汉光谷队只有3分。面对如此形势,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首次公开承认:球队必须正视保级现实,不能再回避问题,要团结一致尽全力摆脱目前的尴尬境地。>>您认为大连是不是考虑保级的队伍?

  短短两个月,实德俱乐部给球队下达的联赛目标便由争冠变成保级,跨度之大、时间之短恐怕当初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不过,大连队目前最要紧的任务就是保级,这已经是秃头上的虱子——明摆的事情。正视现实,这是明智之举,更表达了实德俱乐部和总经理李明不畏困难、走出低谷的决心。

  搜狐体育:您如何看待大连队目前的积分和名次情况?

  李明:球队现在的确是需要为保级而战了。虽然我们觉得以球队目前的实力不应该到保级的田地,但从球队目前的积分和名次来看,就是到了保级的地步。对于这个现实,我不想进行回避和掩盖,我们需要正视保级的问题。

  搜狐体育:现在全队是否已经就保级问题而统一思想了?

  李明:在昨天我们和陕西队比赛的休息室里,我已经和队员们提到这个问题了。我告诉队员们,现在我们必须要度过保级这个难关,大家必须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不要怨天尤人,对于目前的困境不要出现埋怨、指责的现象。无论谁在比赛中犯错都是很正常的,大家必须正视这个现实。

  搜狐体育:很多队员都认为与陕西队的比赛,是有机会拿下的。从比赛内容上看已经有所改进,但运气或者说还有一些环节没有做好,导致距离胜利还是差一些。

  李明:问题终归不是一下子就能解决的,我们要认清形势,同样也不能丧失信心。从比赛来看,我们并非没有能力,我们既然能战平领头羊,就应该有能力、有信心与其他一些对手的比赛中赢得胜利。

  搜狐体育:大家也都认为,一支再辉煌的球队也会经历波谷……

  李明:这是我想说的第二点。从大连足球的发展史来看,波峰波谷都出现过。当年大连万达队曾经有过数年的辉煌,但到了1999年出现了低谷。2000年实德接手大连足球,又迎来了高峰,拿到了冠军。发展到今年,再次出现了低谷。所以说,我们一方面要重视现在球队的保级问题,同时在俱乐部的各方面工作上也要有长远的考虑。我们要去思考,如何让这种低谷尽快过去,让这种缩短这种低谷到来时的调整期,让阵痛少一点、让阵痛期短一点。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俱乐部日后更好、更平稳地发展下去。所以说,一方面我们短期目标是为保级而战,但是一些长远的计划和目标比如俱乐部的经营、市场的开发、青少年的培养等问题,也不能松懈。此外,还包括对其他俱乐部的观察,我们必须要在俱乐部的各个方面工作上都能提前半步,才能更长久地立足于不败之地。

  搜狐体育:公开承认保级,你的压力一定很大了。

  李明:在这样的困难时刻,俱乐部理应承担更多的责任和压力。教练是没有问题的,球员们也都很努力。我一直都在说,有困难、有问题,没关系,让俱乐部来承担,教练和队员就考虑好如何训练和比赛就好,不要背上包袱。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