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香港最强阵容参加亚运会 “亚洲之路”抵达香港

2009年06月30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从维多利亚港到迪斯尼乐园,从铜锣湾到皇后大道,日前,广州亚运大型推广活动“亚洲之路”在香港得到了官方大力支持和市民热烈响应。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香港将派出史上最强阵容参加广州亚运。

  “亚洲之路”大型宣传推广活动由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共同主办,日前分别在香港维多利亚港、迪斯尼乐园等地进行了宣传推广。

  在27日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霍震霆说,香港非常期望与广州在同一时间段内举办亚洲高级别的大型运动会,以便加强两地交流,互相学习借鉴,让更多广州市民了解香港,也让更多香港市民参与广州亚运会。他透露,在广州亚运会上,香港将派出史上最强大的阵容参赛,并希望更多香港志愿者和市民届时前往广州。

  他说,在广州上一届全运会开幕式上,不少奥委会委员都认为广州具有举办奥运会水平,他相信广州亚运会一定是场高水平赛事,香港和广州也将借此机会加强体育、经济和文化的多层次交流。

  香港奥委会常务秘书长彭冲表示,香港与广州同根同源,语言相通,有关方面不仅会派志愿者到广州亚运会服务,还将从各方面支持广州亚运。

  在28日举办的香港2009奥运欢乐跑活动中,广州亚组委余小波处长被邀请参赛,并领到“2010”这个有特殊含义的号码牌。他说,自己很高兴能参加香港奥运欢乐跑活动,顺便也可以向香港市民和游客宣传广州亚运会,“香港今年也要举办东亚运动会,希望双方能有更深入的交流,互相支持。”

  据介绍,香港下一届奥运欢乐跑有望特别邀请广州和珠三角市民前往参与。

  当天,广州亚组委来到香港迪斯尼进行宣传推广,当两幅“40亿人同祝福亚运签名活动”长卷在大门口拉开时,许多香港市民驻足观看,并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知道广州要办亚运会,很想去看。”香港市民许先生签名的时候说,广州跟香港言语互通,交通方便,“都是一家人,一起做事情才能做好。”

  广州市政协委员、香港小型足球总会会长霍启山道出了不少香港人的心声:“我自己是香港人,也是番禺人,希望两地通过亚运会和东亚会拉近距离,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