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第10轮前瞻:新起点加速分化 马龙挑战王皓

2009年06月30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09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二循环的赛程。在第10轮的比赛中,按照联赛蛇行排阵的原则,强队与弱队之间的对话将进一步加剧乒超三大集团的分化,像四川全兴这样的队伍如还不能在最近几轮抓住机会,恐将掉进保级的尴尬。而本轮最有看点的赛事,是马龙领衔的宁波北仑与王皓所在的八一队之间的交锋。王皓能否终结马龙惊人纪录?

  宁波北仑海天VS八一工行

  从去年开始,马龙在联赛中的表现就更加成熟,而王皓所在的八一队就蹊跷地陷入低迷。本轮这场两队之间的直接对话,不仅关系到两队之间的积分排名——宁波能否继续领跑、八一能否跟上第一集团,更关系到国乒新核心马龙对现任一哥王皓在长期较量中心理上的相互位置。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王皓打马龙,有看头
马龙要保持连胜纪录,遇挑战了
比赛好看就行,输赢只是一方面

  马龙在第一阶段取得15胜0负的骄人战绩,而王皓的11胜4负也名第四。今年联赛的第一轮,马龙就3-0轻松击败刚获得横滨世乒赛男单冠军的王皓,当时的宁波队也3-0完胜八一取得开门红。宁波队不仅有马龙,吴灏以及中途加入的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表现也不错。而八一队的李陟迄今单打4连败、希望之星徐克也只有1胜2负。如果王皓本轮再抵挡不住马龙,八一队几乎拿不出什么东西来与宁波队抗衡。

  上海明园VS海宁皮革城

  卫冕冠军上海队,第一循环结束后排名第三,依然保持着冲击09冠军的强劲势头。而他们本轮的对手浙江海宁皮革城,目前只获得了两轮胜利,根本没法与上海队对话。本赛季第一轮,上海队就3-0轻取对手,其中上海老将王励勤3-1击败刚获得世乒赛混双冠军的李平。

  在第一循环比赛中只取得6胜7负战绩的李平,很难支撑起海宁皮革城拿分的重任,本轮再次对阵强大的上海队,对海宁来说又是凶多吉少。

  浙商银行VS霸州海润

  这场比赛参赛双方的强弱对比同样很明显,奥运冠军马琳领衔的浙商银行,目前7胜2负排名积分榜第二位,而升班马霸州海润排名联赛第10位。

  马琳目前11胜3负、朱世赫目前单打战绩是3胜3负,就这两位世界排名前十的大块头,霸州海润就很难以招架了。闫安、尚坤两名霸州海润单打成绩最突出的,也不过是1胜2负。第一轮联赛的时候,浙商银行就3-0轻松击败对手,本轮这场比赛的悬念估计也不会太大。

  山东鲁能VS锦州银行

  最近几年的乒超联赛,山东、辽宁男队都奉行低投入、本土化的政策,因此这两队的特点很类似——成绩不会太突出,但因本土选手不少整体实力并不弱。目前两队战绩均为4胜5负,锦州银行以小分优势暂列第5。

  两队第一轮的较量以锦州银行的胜利告终,雷振华在关键的第四盘单打中3-1击败国家队队友张继科。雷振华目前的单打成绩是8胜8负,没多少突出的地方。而张继科目前是12胜3负,张继科本轮迎来复仇的好机会。山东鲁能要想战胜对手,张继科单打拿两分保险系数才高,否则局势或将又倾向于锦州银行一方。

  江苏江南电缆VS四川全兴

  两队目前战绩都是3胜6负,但四川队距离霸州、浙江海宁两队更近一些。第一轮的较量中,陈玘就接连击败乒超标王郝帅和四川名将邱贻可,江苏队也3-1取得了那场胜利。

  上一轮四川队1-3不敌八一,而同样不在状态的江苏队0-3不敌锦州银行。虽说今年倒数第三名,暂时还轮不到降级,但本场比赛江苏与四川,谁输掉比赛,谁的保级局面将更加严峻。原因跟简单,排名倒数两位的队伍并非赢不了球的鱼腩,江苏与四川目前只比后两名多赢一场球。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游队伍与保级集团之间的界限划分,可能就要从江苏队与四川队之间找界碑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乒超联赛第一循环三大亮点 最强女削球手是90后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