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邓加夺联合会杯谢巴西球员:你们都是纯爷们儿

2009年06月30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下逆转取胜从来都不会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邓加的巴西队做到了。“这是一场可以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反复被提到的比赛,在下半场比赛中,没有人缩着脖子不知所措,所有人都充满信心,我们可以反超这个比分。”

  邓加认为,这是一次十足的男子汉表现:“如果你拥有这样一队男子汉,所有的人都是纯爷们,总是在为最高荣誉拼搏,那一切都是可能的!我们必须专注于一个目标,相比那些已经满手荣誉的球员,我需要更有‘饥饿感’的斗士。就如同我选择法比亚诺,很多人说他不是最好的,但今天他恰恰又是球队的英雄。这帮男子汉大丈夫还为国家的荣誉做出了牺牲,本来他们在征战了一个赛季后都很疲劳,可以陪着家人享受悠闲假期,在我们来到南非参加联合会杯的这些日子里,虽然球队遭遇了体能、时差等各方面的问题,但是球队从来也没有想过放弃,最终天道酬勤,辛劳没有白费。”

  邓加出色地调动了巴西队的战斗意志,做出最为正确的换人,也被认为是“睿智的男人”。《圣保罗页报》评论说:“邓加和他的球队从来没有真正摆脱媒体的苛责,但恰恰是长时间处于压力之下,他让这支重建的黄衫军团充满了韧劲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成为一支真正的男人军。”

  邓加是在2006年夏天接手巴西队的,3年时间总共参加了3项洲际性的大赛(2007年美洲杯、2008年奥运会、2009年联合会杯),拿到美洲杯和联合会杯两大冠军。3年2夺大赛冠军,邓加已然跻身世界级名帅的行列。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