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聂卫平出局 周睿羊意外失利

2009年06月30日2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第1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30日在中国棋院开战。多位名将在本选赛前两轮中落马,聂卫平九段未能闯过首轮关。

    本选赛的前两轮比赛于30日上、下午进行。在上午的比赛中,老聂负于汪洋五段,被淘汰出局。令人意外的是,老将吴肇毅九段击败正值当打之年的周睿羊,爆出本轮的最大冷门。同样在首轮出局的还有周鹤洋、李喆、邵炜刚等名将,而张璇、叶桂、徐莹、黎春华、李赫和王晨星等6位女棋手也在本轮全军覆没。

    下午续战,老将俞斌九段和丁伟九段分别负于刘曦和汪涛,双双出局。与此同时,闯过首轮关的三位业余棋手也结束了在本次比赛中的征程。

    虽然前两轮比赛爆出了一些冷门,但是大多数等级分靠前的名将还是顺利晋级。王檄、王磊、胡耀宇、罗洗河、刘星、黄奕中等都成功晋级7月1日上午的本选赛第三轮。

    此项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并有业余棋手参加的职业围棋快棋赛。在本赛选拔赛之前,进行了大规模的职业和业余棋手的网络选拔赛。经过6月30日和7月1日的4轮本选赛,将决出8名进入本赛的棋手,他们将和古力、常昊、孔杰等8位直接进入本赛的棋手一起争夺冠军奖杯。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阿含宗赞助,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0万元和8万元人民币。本次比赛的冠军将于11月产生,随后还将举行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在前十届冠军对抗赛中,中方以6:4领先。(完)2009/06/30 22: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