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克解禁复出姜宁伤重缺阵 斗广药中能誓夺三分

2009年07月01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7月2日晚,中能将在主场迎战广药,这也是他们连续第四个主场,此前在家门口三场不胜,让中能上下深感压力巨大,本场比赛,3分是他们的唯一目标。同时,本周三是中能主帅桑尼的生日,球队上下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桑尼,不过,国脚姜宁有伤在身将缺阵,给中能取胜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也该中能赢一场了

  俗话说,事不过三,但中能此前连续三个主场都没有拿到一场胜利,这在中能队的历史上也是非常罕见的。目前,中能已经跌至积分榜第13位,距离降级区只有3分,也就是一场球之差,此战如果不能再取3分,有被拖进降级区的危险,对于这支以“保六争四”为目标的球队来说,目前的成绩显然是难以接受的。

  而且,中能本周面临着一周双赛,主场打完广药后,他们将在周末客场挑战大连,大连队本赛季主场至今保持不败,战绩骄人,中能至今在客场还未取一胜,想在大连客场抢分难度太大,因此在主场面对广药拿下3分,对中能来说是个非常现实的目标。

  此外,由于主场连战不胜,中能的主场上座率很可能受到一定影响,虽然上场对河南的比赛球迷人数不少,但输球的结果还是让众多球迷感到失望,本场如果再无法取胜,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岛城球迷对中能的信心。

  拿3分给桑尼庆生日

  连战不胜,桑尼刚上任时给中能带来的光环也逐渐消失,岛城球迷对桑尼的看法日渐分为两派,可以说,上任之初神奇的桑尼,如今面临着在青岛的第一道坎,本周四的比赛,对桑尼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

  巧合的是 ,桑尼将在本周三度过他在青岛执教以来的第一个生日,赛前一天过生日,桑尼最渴望的显然是一场胜利,以此让球队摆脱困难期。这当然也是球队所希望的,“这场不用说了,肯定是要拿3分,这是必须的。”一名主力队员说。可以说,如果中能队能在主场取胜,无疑是给桑尼庆祝生日的最佳礼物。

  不过,对手广药在客场的战斗力并不弱,中能想拿3分不容易。“广药这个对手实力很强,并不容易对付。”上周打河南之前,桑尼就曾公开表示,与广药一战难度很大。前3个主场,中能暴露出来上下半场反差太大、防守漏洞多等问题,急需桑尼用有效办法来解决,但留给他调整球队的时间只有区区4天。从目前来看,桑尼想得到这个最佳生日礼物,还需要他绞尽脑汁,对球队做出及时有效的调整。

  姜宁伤停谁扮救星

  前3个主场,中能都无法派出全部主力出战 ,本场对阵广药也不例外。虽然上轮停赛的后卫马克终于解禁复出,与另一名外援乌戈组成中能现有最强的组合后防,但锋线主力姜宁却加入伤兵的行列。上周对河南的比赛中受伤,导致姜宁一直无法正常参加训练 ,糟糕的是 ,姜宁本来上周在训练中已经伤了一只脚,上次比赛中又伤了另外一只脚,这使得他已基本无缘本场对广药的比赛,从目前来看,姜宁如果能在客场对大连的比赛中复出,就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消息了。姜宁伤停,对中能的攻击力来说无疑是一大损失,球队只能寄望于曲波、郑龙和阿布等前场攻击手。上轮比赛,中能攻击群集体哑火,导致桑尼上任以来场场进球的纪录就此作古,本场对阵广药,中能急需3分,前场进攻无疑是重中之重。当然,球队后防线一直为外界所诟病,好在有乌戈与马克搭档中路防线,中能也希望本场比赛能改写此前连续丢球的纪录。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