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邓卓翔左脚能拉小提琴 客战鲁能要用任意球破门

2009年07月02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凭借在中超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江苏舜天小将邓卓翔越来越受到外界的关注,甚至包括国足主帅高洪波。今晚舜天客场挑战鲁能,高洪波将在现场观看他的表现。不过内向的邓卓翔很谦虚,他说,一切顺其自然,进国足一直是他的梦想。

对于外界的赞赏,恩师裴恩才却十分清醒,不忘给爱将泼点冷水,“邓卓翔的防守还需要加强。

  差一点去打乒乓球

  邓卓翔来自武汉,上世纪80年代,乒乓球风行,而且很吃香,父亲老邓提议让儿子去练乒乓球,于是邓卓翔去了幼儿园的乒乓球班报名,谁知道,那家幼儿园不招男生,男生只能去上足球班,正是这样的阴差阳错,邓卓翔踢上了足球,上了武汉西大街小学。

  小学毕业后,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邓卓翔背井离乡,去了广东名峰发展。在广东,邓卓翔技术突飞猛进,脚法一流。他也顺理成章地进了国少,进而是国青。在国少,他是队长,在国青,他是绝对主力,4年前的秘鲁世青赛,邓卓翔真正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他的一脚世界波震惊世界,一球成名。

  后来名峰俱乐部解散,邓卓翔回了老家武汉,加盟武汉,并在中超联赛中崭露头角。

  有一脚任意球绝活

  在舜天,邓卓翔最好的兄弟是荣昊,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小学也在一起,后来在武汉也成了队友。两人不仅住一屋,而且球衣号码都是连号,这个传统一直延续到现在的舜天。

  兄弟荣昊进了国足,客观上也“刺激”了邓卓翔。在国足期间,荣昊经常给邓卓翔打电话,荣昊在国足的成名之作——任意球,还是受到邓卓翔的启发,不过在舜天,荣昊很少有发任意球的机会,因为有邓卓翔在,曾有舜天球迷评价邓卓翔的左脚可以拉小提琴,这个说法是当年评价克罗地亚球员苏克的。

  联赛中,邓卓翔多次上演连过数人的好戏,而且他有一脚任意球绝活,助攻队友不少,自己也直接破过对手球门。

  荣昊外向,邓卓翔内向,两人性格正好互补,赛场上也是心有灵犀。他们两人包揽了舜天的左路进攻。

  业余时间自学英文

  邓卓翔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吸引了高洪波的目光,今晚舜天与鲁能一战,高洪波要来看,除了考察山东国脚,邓卓翔也是他考察的重点。

  对于自己的爱将,老裴则表现得很清醒,给他泼了点冷水,“邓卓翔的防守还需要加强,还没有达到国足的要求。”事实上,老裴一直对邓卓翔关爱有加,否则也不可能把他从武汉带到南京来。

  业余时间,邓卓翔喜欢看看书,而且还经常自学一点英文,出国踢球也是他的一个梦想。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济南电)

  今战鲁能

  舜天立足拼字

  这几天,山东气温很高,有30多℃。和天气一样,山东鲁能同样大热,外界都看好山东能在主场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

  与舜天一战,鲁能这两天如临大敌,提前进行了封闭训练,取消了公众开放日。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拿下舜天。

  昨天傍晚5点,舜天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老裴重点演练了边路的攻防,还加强了射门训练,显然舜天不想束手就擒。目前,舜天阵容齐整,队长陆博飞也解禁了。主帅裴恩才坦言,“山东很强大,我们肯定是力拼对手,争取发挥我们的特点。”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