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术经理甘遭千次恐吓 球队隐形杀手竟另有其人

2009年07月02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尚篮


  背影

  一直很奇怪,有些人勤勤恳恳,却总也得不到应有的关注。不,不,我不是在说那些每天晚上给老大做肉盾的蓝领球员。事实上,这帮人倒是拥有不错的数据,多年以来安分地呆在球队二当家的位置上,不会制造更衣室混乱,脑中所想无非赢下每一场比赛,压根就不会对老大的宝座有任何觊觎。也许是因为太过安静,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也经常被人们选择性忽视。

  至少刘易斯就是这样的人。2008年5月,季后赛对阵活塞,那是他们在那个系列赛里缴获的唯一一场胜利,兴许连刘易斯自己都想不到,那天晚上他能15投11中,三分球6投5中,拿下33分。

除此之外,他的数据大都四平八稳,除了个别几场像是被施了迷魂药,找不到方向之外,你少有能见到他大起大伏的比赛。刚刚在连续四个客场之旅三次得分20+,回到主场便只得7分,刘易斯一直在努力减少这样的噩梦。33分是他那个赛季的最高得分,于一个被定义为射手的球员来说,真的不能算多。但他却是球队最需要的那种球员,即便在赛季最高的33分之夜,他也不会盲目地去增加自己的出手次数。

  如此算下来,刘易斯在比赛中突施冷箭倒也屡见不鲜,至少,怎么也不该被说成是灵光一现。然而,有些人却不这么认为。2007年夏,跳出合同的刘易斯与魔术签了一份6年1亿2的合同,每年2000万。然后,奥蒂斯·史密斯便开始了他度日如年的日子。传说中他家每天都能收到超过1000封咒骂甚至是恐吓他的信件,白痴经理的绰号迅速传遍奥兰多的大街小巷。  

  于他们来说,刘易斯只是一个苦命孩子,需要同情,但不必花太大的代价。1998年选秀大会上,他19岁,被邀请去了绿屋,夹在一群胖子中间,可怜巴巴地等着听自己的名字。手中握有三个选秀签的火箭并没有履行之前的承诺,迈克尔·迪克森、布莱斯·德鲁之后,火箭把剩下的选秀权交给了纽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刘易斯身边的人挨着个地走上台跟大卫·斯特恩握手,只有刘易斯还坐在角落苦苦等待发掘他的伯乐。直到第32顺位,他才被选中,莫名其妙地被扔到了一个名叫西雅图的地方。

  然而,这还只是之前的故事。1999年2月,刘易斯终于被推上先发,站在文·贝克和加里·佩顿身边,15分钟里,怯生生地8投4中,拿下8分。他干的活儿不多,简单的几次接球投篮而已,如同在家长的监视下完成一道小学算术题。那副场景几乎概括了他大半个职业生涯,不温不火,不急不躁,不会像文·贝克那样整日饮酒作乐,更学不来佩顿的垃圾话。2002年,雷·阿伦拍马驾到,他那标志性的微笑,迅速俘获了西雅图球迷的心,优雅绅士成为了钥匙球馆上空新的精神图腾。而此时的刘易斯,也成长为仅次于雷·阿伦的第二得分手。他似乎永远也不可能与才华横溢这个词搭上边,看他的比赛,从头至脚完全透露不出高中生球星的气息,他不会像科比、加内特、霍华德那样,对某些东西有着近乎抓狂的执著,如果得不到,他们绝不会罢休。在他身上,总是能够看到心平气和,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成熟得像泰坦尼克号上那位面对死亡依旧面无表情的老船长。他对周围的世界漠不关心,世界末日之际,也许他还在低头研读最新的球探报告,或是盯着电视屏幕看雷吉·米勒的绝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