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术经理甘遭千次恐吓 球队隐形杀手竟另有其人

2009年07月02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尚篮


  刺客

  刺客与杀手终归是不同的。 所以,雷吉·米勒是杀手,人人都知道他要投三分,但没人能防住他。雷·阿伦是杀手,电光火石之际,任由对手的手掌扑面而来,他依旧镇定自若,教课书般的动作永远不会有一丝偏差,稳稳地目送皮球划进篮筐,在周围人的庆贺声中默然离去。韦德是杀手,当他的突破早已为人熟知时,他依旧能闯入禁区,没有任何迟疑,迎着对手巨大的身躯将球塞进篮筐。

  然而,刺客却总是躲在暗处,悠然自得地欣赏着大师们的演出,一如藏在桌子下面偷偷摸靴子里匕首的韦小宝。

直到他们打累了,准备收拾家伙来日再战了,刺客们才开始露面,慢悠悠地在他们眼前晃着手里的兵器,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但有的时候,刺客要比杀手管用得多。

  最典型的例子当属2008年11月27日那场,魔术迎战76人。最后时刻76人一度领先6分,刘易斯挺身而出,面不改色,扬手就是两个三分,此前76人费力攒下的比分优势顷刻化为乌有。这还不算完,终场前14秒,伊戈达拉两罚全中,76人还领先1分。但魔术可没那么容易就认输,关键时刻,又是刘易斯,他一路带过半场,一群白色游侠围堵上来,他却慌而不乱,皮球从他指尖轻巧地滑出,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应声入网,球馆陷入一片蓝色的欢乐海洋,映衬出伊戈达拉的伤心,映衬出费城人的无奈。他们很想说,“若不是刘易斯的三分?”但已经太晚了。

  他的内心平静如波澜不惊的大海,而且愈是到关键时刻,就愈显得镇定自若。他从不介意别人如何评价他,就像他所说的那样,“自打走出绿屋,人们对于我的批评声就没断过,这只会让我更加坚信,我能证明我是属于这里的。”

  2007年3月28日,他还在超音速一边刷数据,一边倒数着自己在西雅图最后的日子。你不可否认他在合同年的大爆发多少跟巴博萨那帮骗合同的人有些类似,但至少,于西雅图人来说,他们还是因刘易斯的存在而捡到了很多场胜利。那天他们迎战森林狼,第三节结束前5分钟,森林狼领先25分,靶标中心几乎都要开始庆祝了。末节,刘易斯如梦初醒,开始了他的疯狂之旅。半节5投4中,18分,把超音速从死亡线边缘硬是拉了回来。再到后来在莫宁球衣退役仪式上三分球6投5中,搅和得韦德无颜见人,人们也不必像从前那样惊奇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