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空霸孤立无援陷困境 心态失衡怎能立足国足

2009年07月02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孤立无援,心态急躁,曾经的中超第一空霸,如今的愁眉苦脸,韩鹏显然已经陷入了一种困境。在这场与江苏队的比赛中,韩鹏依然没有取得进球,并且在前场还连续出现传球的失误,焦急的心态也写在脸上。更为关键的是,如今的韩鹏已经走进了一个死胡同,想要依靠身体却无从发力,头球的威力被消弱后,韩鹏亟需寻找进攻手段的变化,否则很难有所作为,在国家队也很难找到位置。

  球队主场接连遭遇平局,积分榜上也很难有所提升,鲁能显然已经陷入了一种困境。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对手的铁桶阵,鲁能连续两场比赛很难在进攻端找到破门的感觉,连续被弱旅逼平已经让球队处于尴尬的位置,球队的攻击线受到了明显的质疑。身为头号中锋,韩鹏从国家队归来后也一直没有找到状态,在前场缺乏足够的支持,他也迟迟找不到破门的感觉。

  此役与舜天队的比赛,鲁能可以说是到了不得不胜的地步。从排兵布阵来看,图拔依旧信赖的是韩鹏的单箭头战术,中场刘钊则取代了安塔尔。然而,在对方两名外援中卫的严防死守下,韩鹏开场后就踢得非常别扭。而且在中场,鲁能在与对手的胶着中也占不到丝毫的优势,这也让韩鹏在前场显得孤立无援。在日科夫游离到中路后,尽管刘钊在左路也有传中,可效果并不理想。而且在右路,吕征和矫哲的传中质量都很一般,韩鹏很难在夹击中找到破门的机会。

  在这种情况下,迟迟得不到球权的韩鹏也显得过于急躁,当比赛进行到底39分钟时,鲁能前场断球,形成了三打一的局势,可是韩鹏在禁区前沿直接选择了打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其实在这个球的处理上,韩鹏明显显得过于急躁,如果他能更为心平气和的分给边路插上的吕征,或许效果会好些。易边再战后,韩鹏在禁区内的争抢也明显占不到任何的优势,还多次出现了冲撞门将的表现,如此也反映了他焦急的心态,昔日的空霸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无计可施。

  其实在国字号集中之前,韩鹏无论是在联赛还是亚冠比赛中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连续的进球帮助鲁能度过困境。然而,自从在国家队失意后,韩鹏回到联赛中就迟迟找不到状态。而且,韩鹏的伤病也一直未能痊愈,频繁在前场与对手的后卫肉搏,体能也已经到了极限。可就在这种情况下,图拔还是固执的采用单箭头的战术,难免有些勉为其难,韩鹏的低迷也与此有着不可分离的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国足主帅高洪波也出现在看台上,很显然韩鹏想要通过自己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可是正所谓物极必反,急于表现的韩鹏还是未能摆脱低迷的状态,焦急的心态更是得不偿失,进攻手段略显单一的韩鹏很难令看台上的高洪波满意。或许对于韩鹏来说,如今更重要的是要走出心态的困扰,心平气和的去应对每一场较量,更为淡然的去看待在国家队的位置,这样也才能达到更为理想的效果。(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