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俱乐部排名:鲁能超申花 中超四强国安垫底

2009年07月01日1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著名国际足球权威数据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最新世界俱乐部排名(前350位)。刚刚荣膺欧洲冠军杯的西班牙巴塞罗那队以315分排名第一,来自英超的曼联队虽然积分与巴塞罗那相同,但是因为刚刚败在巴塞罗那队脚下,只能跟对手并列第一。 而在中超联赛范围内,山东鲁能队从上海申花手中抢回了中超球队排行榜的首位,天津泰达与北京国安同样榜上有名。

  由于该项排名只计算俱乐部在洲际比赛中的排名,因此参加排名的中超球队,只有申花和鲁能等四支参加亚冠比赛的球队。其中,山东鲁能队以70.5分的积分,位列总排名榜的第281位,随后则是积70.0分、排名并列第284位的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队。而北京国安则以67.0分的成绩列第315位。

  作为一对老冤家,申花与鲁能的竞争,也从中超延续到了亚冠赛场。5月的排名时,鲁能还以271名的排名“称雄”中超,但6月的排名,申花不但在积分上超过了鲁能,更是将自己的排名大幅提升了64位。相比之下,天津泰达的排名,更是可以用“坐着火箭上升”来形容。5月份,泰达的世界排名还在448位,根本没有资格进入对外公布的排名榜,但这一次,天津人硬是让自己的排名一下了前进了153位位列295位,堪称全世界球队中进步最快的。这一次,天津队再次上升11位。

  在亚洲球队中,日本J联赛球队由于亚冠上的出色表现,排名依旧靠前。目前排名亚洲第一位的,是日本J联赛球队大阪钢巴队,积分176.5分排名第26位。排名前100位的亚洲俱乐部还有乌兹别克的库鲁夫奇队。以下为亚洲主要球队排行榜:

总排名 俱乐部 积分 所属国
26 大阪钢巴 176.5 日本
64 库鲁夫奇 138.5 乌兹别克
281 山东鲁能 70.5 中国
284 上海申花 70 中国
284 天津泰达 70 中国
315 北京国安 67 中国

  (搜狐体育 西湖)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