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图拔“毁”人不倦鲁能 昔日未来之星如流星陨落

2009年07月02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搜狐体育讯 2009年7月2日中超第14轮,又是主场的平局,又是白卷。昔日视进球如探囊取物的鲁能,不要说比对手多进一球,就是每场进一球的目标也无法保证。

当初郑智远走英伦,山东球迷并没有感到沮丧,因为他们有一班朝气蓬勃的小将当时已经为鲁能的攻击力做了铺垫。然而,两年过后那些未来之星,却都好似流星陨落,让人连之前的影子都看不到。

  王永珀的名字是在亚青赛上被人记住的,他禁区外一脚撩射打入世界波,助中青队小组出线。随后亚冠鲁能主场迎战韩国劲旅,禁区内倒勾绝杀让所有国人为之一震。然而,当时就被定为郑智接班人的小胖,经过两三年的中超洗礼,却在运动战中再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表现。图拔接受采访时表示,王永珀是天才球员,但中超同龄人蒿俊闵等,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比小胖抢眼的多。似乎这两年图拔把天才逐渐变成庸才。

  另一个典型的例子还有崔鹏,想当初亚冠主场抗日,连中超经验都没有的崔鹏,把日本人过的眼花缭乱。可也是两三年的时光,崔鹏给人留下最深的却只剩下屡屡闯祸。昔日灵气十足的他,逐渐只被图拔当作拼命三郎使用。

  吕征的速度优势令所有主教练羡慕,可在图拔的调教下,吕征就像《无极》中的张东健,跑到底线都不带回头的。这位特点鲜明的边锋的好材料,传中技术三年前什么样,似乎现在还是什么样。更可怕的是,最近几场比赛中,吕征发挥速度优势的机会,出现的也越来越少。鲁能的边路利器,似乎被图拔一点一点的荒废。

  其实包括周海滨、苑维玮等人在内,许许多多年轻小将,被图拔挖掘后似乎又被他再莫名其妙的废掉。本来鲁能被寄予希望向国家队输送中坚力量,可两年过后,鲁能能入选国家队的又有几人。甚至,昔日公认的“国内第一前锋”韩鹏,在高家军中也渐渐沦为边缘球员。图拔现在在鲁能,似乎成了“毁”人不倦。

  (搜狐体育 厘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