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威一大利器独步女子网坛 逆境中显现强悍心理

2009年07月02日2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小威晋级决赛]
小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逆境中,小威廉姆斯没有放弃,无论是首盘落后,还是决胜盘面临赛点,这位赛会2号种子在温布尔登草地球场的表现依旧出彩。经过近3小时的鏖战,小威廉姆斯上演超级逆转淘汰“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连续第2年跻身温网女单决赛。小威廉姆斯靠什么在逆境中迸发呢?除了她强悍的心理之外,还有她手中握有一大利器--那就是发球!>>小威的发球确实是威力无穷!

  谁是当今女子网坛单打战绩最彪炳的选手?答案无疑是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至今,小威廉姆斯总共获得过10个大满贯女单冠军!那么多的冠军也表明小威廉姆斯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也正因为如此这位美国名将能从容面对一切可能出现的难题。就好比与德门蒂耶娃比赛战至决胜盘第10局,德门蒂耶娃获得1个赛点,压力之下小威廉姆斯显现出王者风范,她依靠犀利的发球挽回赛点并将比分扳成5-5平。而在第12局,小威廉姆斯一上来在自己发球局0-30落后,不过很快她又连续得分保发成功。

  终于在决胜盘关键的第13局,德门蒂耶娃在自己发球局表现不佳,小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完成致胜破发!通过这场女单半决赛不难发现,小威廉姆斯的竞技状态似乎并非最佳,但她总有办法在关键时刻化险为夷。相比之下,德门蒂耶娃在获得赛点的情况下却没有把握住机会,让胜利从自己手中溜走。这样一场比赛的胜利表明小威廉姆斯依旧站在女子网坛的顶峰,这位赛会2号种子向着个人职业生涯第11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迈出了最关键的一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喜欢小威的霸气!
希望小威第三次夺冠!

  小威廉姆斯能逆转德门蒂耶娃,她不仅需要感谢在场边为其加油的亲友团,还需要感谢自己的发球。本届温网,发球成为小威廉姆斯最犀利的进攻武器。半决赛对阵“神仙姐姐”,小威廉姆斯不可思议的轰出20记ACE球;而此前5场单打比赛,小威廉姆斯总共发出40个ACE球。如此一来,小威廉姆斯6场女单比赛一共发出60个ACE球排在所有女选手的第一位!而排在第二位的是已经出局的德国小将里斯基,她的ACE总数是41个。由此可见,小威廉姆斯的发球独步女子网坛。

  对小威廉姆斯而言,这样一场胜利绝对能提升她的自信心。三盘比赛每一盘比分都很接近,这表明其实德门蒂耶娃的表现并不差,只可惜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美国名将占据一定优势。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5次杀入温网女单决赛,此前4场温网女单决赛小威廉姆斯的战绩是2胜2负。这一次,小威廉姆斯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呢?赛后小威廉姆斯说道:“我为自己感到高兴,你要知道在大满贯半决赛上演逆转真的很不容易。现在,我希望能在女单决赛中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搜狐体育 light)

     盘点-小威六战仅丢失一盘 连续第2年进温网女单决赛
     遗憾-神仙姐姐半决赛浪费一赛点 平温网最佳单打战绩
     战报-小威挽赛点演超级逆转 长盘胜德娃跻身温网决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