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场比赛主队4胜4平 国安突围中超进入战国时代

2009年07月03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本周,中超一周双赛,昨晚进行的中超第14轮8场比赛中,主队居然以4胜4平保持不败,其中北京国安主场2比1击败大连实德,成功领跑中超,上海申花主场3比1击败重庆后,也把排名提升到了第五位,另外深圳和长春也分别在主场击败对手。

  4胜4平,主场不败

  八场比赛,坐镇主场的球队取得4胜4平,这无疑是本轮中超最大的看点。最大的赢家当属北京国安,在主场2:1战胜实德之后,国安得以独占积分榜首,领先鲁能2分,很有希望揽得半程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国安的胜利是在连续两轮平局之后获得的。面对对方阵中风光无限的韩国同胞安贞焕,国安铁帅李章洙终于吐气扬眉一回。大连外援亚当在终场前对杨昊一次不冷静的侵犯,成了本轮唯一的“红”人,让实德输球又输人。

  在本赛季客场未尝一胜的同时,申花在主场又赢了,3:1完胜曾逼平鲁能的“副班长”重庆力帆,迄今主场6胜1平,堪称中超最强,但7个客场3平4负的战绩实在汗颜。深圳对成都的比赛,堪称提前上演的保级大战,这场胜利,将为深圳的保级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场成了本赛季中超球队最佳的抢分场所,诸如申花、实德和亚泰等“主场龙”的表现更加明显,但历史上能称霸中超的队伍大多具有着较强的客战能力,尤其是2006年的鲁能,领先优势非常明显,主场13胜1平,客场9胜2平3负,历史上最完美的客场表现帮助鲁能奠定了豪门地位。

  但本赛季没有哪支球队能有跟曾经的大连、鲁能相比肩的客场表现,鲁能、国安的主客场表现差距不大,也是两强能微弱优势领跑中超的原因,但本赛季鲁能前14轮9个主场,竟然有6个平局;而国安的主场也只有5胜3平。客场成为豪门黑洞也证明了本赛季豪门队伍气质顿失,已经进入了战国时代。

  国安突围,鲁能掉队

  本轮最失意的球队是山东鲁能,卫冕冠军自从第11轮客场小胜浙江绿城之后已经遭遇三连平,而三场平局的对手重庆、长沙和江苏,都身处后半区。对江苏的这场平局,在安塔尔复出、图拔能够排出最强中场组合的前提之下发生,堪称是丢掉了最不能丢的分数。尽管图拔向前来观战的国足主帅高洪波推荐了崔鹏和苑维玮,但鲁能整体表现欠佳。

  泰达没能走出“罢训事件”的影响,本轮对建业的一场平局,还是证明这场内耗极大影响了津门虎的战斗力,本来颇具冠军相的泰达,最终只能在中游挣扎。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