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过半喜忧参半:国安最大赢家 暴力事件屡现

2009年07月03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轮战罢,中超刚好过半。目前看来,北京国安成为这半个赛季最大的赢家,他们昨天在击败大连后,登上了半程冠军的宝座。过去的15个赛季中,有10个半程冠军都笑到了最后,在如此之高的概率下,“永远争第一”却永远争不到第一的国安或许有望打破魔咒,拿到首个联赛冠军。

年初在亚冠比赛中铩羽而归时,谁也想不到国安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现在的问题是,在下半个赛季里,从来就缺乏冠军气质的国安队自己会不会掉链子呢?

  回顾半个赛季,也只能用喜忧参半来形容。喜的是,球队间竞争激烈,争冠和保级的集团彼此积分都咬得很紧,稍有不慎,领先的球队就可能被反超,有悬念的比赛刺激着球迷的热情,球市因此出现回暖迹象。同时,今年换了班子的足协也露出些许除弊改良的气象,同时国家队在新帅的率领下,似乎正朝着正确的道路走去。

  但与此同时,也必须承认中超仍存在着诸多令人无法满意的地方。除了技战术水平普遍低下,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缺乏真正的观赏性外,半个赛季以来,球场暴力,球迷暴力层出不穷,这给中超的品牌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尤其是第13轮,豫青球迷互殴影响极为恶劣,令人担心中超已染上足球流氓的顽症。

  总而言之,从前半个赛季看,整个中国足球正处在触底反弹的过程中,尽管过程缓慢,但毕竟在朝着积极的方面发展。对这种情况,足球圈内的每个人,包括球员,教练和球迷都应该珍惜,共同呵护这个得之不易的局面,让09赛季有一个美好的结局。(记者张琳)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9-07/03/content_1643140.htm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