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图拔“密会”高洪波谈国足 相谈甚欢鼓舞新主帅

2009年07月03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高”朋满座

  文/刘耿

  高洪波只身来到了济南,此行两个目的:一是希望与鲁能主教练图拔单独勾兑一下;二是考察国脚,观看鲁能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鲁能是出国脚大户,韩鹏、王永珀、吴昊等人都是“高一期”的。

  山东人好礼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更别提是姓高的高朋了。图拔连夜晋见了“上面来的”高洪波,这个图拔曾多次就国脚的抽调问题,抨击过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认为国足的许多安排都是不科学的,不尊重足球运动自身规律,但他这次也遵孔孟之礼,真的是将高洪波当朋友待,会见在表扬与自我表扬之中愉快地结束了。

  图拔的好话说了一箩筐,自然可以重新鼓起高洪波的情绪。其实,在山东这几天,高洪波一直都心神不宁,国际足联最新排名7月1日公布,中国队跌至第108名,这是继2月份跌到第104位创造了历史新低后,再次创造新低,“108”在一百单八将的老巢水泊梁山是个敏感数字,数字出官,不知道再跌下去高洪波会不会落草。

  好在长官是理解的,足协将排名下降的原因归结为“比赛打得少了”,大概类似刷卡,刷得越多,积分越多,没有考虑比赛也有不拿分的风险。反正这么多年来我们听惯了从草皮到人皮等各式各样的扯皮。

  中国足球乃至足球之外的很多事,在行政运作上的一个劣根性,就是清廷军机处的那块牌匾:一团和气。无论做错什么,总能找到借口,

  而且这个借口在本来怒气冲冲的人听了之后,反而觉得陈述人很可怜,认为他做不好是应该的。我们在找借口上耗费了太多的聪明才智,却疏于在事故之前堵住缺口。

  没有唇枪舌战,没有机锋争辩,没有头脑风暴,是碰撞不出火花的,大家只能在一团和谐的水蒸气里温水煮青蛙。哪天高洪波能与图拔为某个战术细节争得面红耳赤,敢为捍卫自己的用人权与南勇拍桌子,中国足球就起搏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