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第二届市运会:市南区竞体与群体取得双赢

2009年07月03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在今年3月拉开战幕的第二届市运会上,市南区已经获得了71枚金牌、36枚银牌、34枚铜牌的好成绩。这一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南区近年来通过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发展、通过群众体育推动竞技体育提高的整体战略目标。

  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车成麟介绍,长期以来,该区抓住体育事业发展主旋律,将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建设和完善了市南区少儿体育活动中心,新建成全民健身园、灯光网球场、室外篮球场,添置了大型电子显示屏等一批配套训练和比赛器材设备。

  另外,该区还将竞技体育与趣味体育相结合,将体育深深扎根于校园之中。并且通过加强业余体校建设,突出抓好优势项目、重点项目,以日常训练为主,强化寒、暑假期间的集训,有效提高教学训练科学含量,打造了体育后备人才生产线,积极向上级体校输送体育后备人才。

  付出就有回报。在二届市运会上,市南区与第一届相比,参赛项目上有了较大突破,除了传统的优势项目,如游泳、网球、排球、篮球等,在诸如柔道、武术套路、击剑、武术散手、射击等项目上,金牌或奖牌都有所斩获。 (隋 峻)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