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4年后亚运会将被推迟一年 项目瘦身减轻压力

2009年07月04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新加坡电 在新加坡举行的第28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昨日作出重要决议,将亚洲最重要的综合性运动会———亚洲运动会的举办时间推后一年,从原来早于夏季奥运会两年,变为早于夏季奥运会一年;并从2014年开始,亚运会比赛项目将缩减至35个大项。

由于2014年亚运会已经确定由韩国仁川主办,这意味着,原本将于2018年举行的亚运会将在2019年举行。  

  亚运会一直被视为亚洲的奥运会。不过,由于近年来亚运会规模越来越大,使一些中小国家和地区很难独立承办,因此亚奥理事会决定“瘦身”亚运会,减轻赛事安排的压力,将一些运动项目抽出,成立新的亚洲综合性运动会。在这个思路之下,对亚运会举办时间进行了调整。按照新的赛程,除了亚冬会举办年份有两个重要的综合性赛事外,每年都只有一个综合性赛事。

  2010年广州亚运会有42个大项。仁川亚运会组织者此前曾打算将运动会的规模扩大为46至48个大项。对此,昨日的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作出决议,将把非奥项目限制在7项以内。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