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岁小汤萌战光谷围棋赛 水平突飞猛进学习为主

2009年07月04日0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从五子棋、飞行棋再到围棋……只要是棋,7岁的汤萌都非常感兴趣,这个周末,他将征战光谷“万科魅力之城杯”围棋赛。

  别看汤萌只有7岁,但是水平可不低,有着业余4段水平的他受到众多专业教练的青睐。这不,不久前参加我市的一项升级升段赛,他前六轮全胜,以至于最后一轮都不用下,就直接升到业余4段。
汤萌的妈妈笑着说,那是他发挥好,以前也曾有过差一盘棋不能升段的事情,回家后心里烦,总在自我检讨。

  汤妈妈介绍道:“我和他爸爸都不会下棋,因为他对棋特别感兴趣。有一次,父子俩专门到网上查围棋的下法,学了一会,就直接下。正好,当时他们幼儿园有围棋班,我就给他报了名。不过,第二个学期,我又给他报了珠心算,就把围棋停了,结果儿子蛮不开心。珠心算与围棋班的教室仅一墙之隔,他每次下课后就会跑到围棋班玩,后来我又重新给他报了围棋。”

  汤萌5岁时,开始正式到光谷棋院接受正规的围棋培训,在专业教练的悉心教导下,水平突飞猛进,许多哥哥姐姐都输给他。对于这次比赛,汤妈妈表示,让他多锻炼一下,而且可以和高手多学习。

  本报记者李勇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