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敬之摘大运会中国首金 中国队暂列奖牌榜第二

2009年07月04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在半决赛中挑落奥运会冠军仲满后,王敬之“一剑封喉”击败白俄罗斯选手布伊克维奇·亚历山大摘得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这不仅是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击剑项目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

  大运会首日比赛共产生8块金牌,5块来自跆拳道,另外击剑2块,体操1块。韩国队在跆拳道中拿走3块金牌,西班牙队获得剩余的2块,与同样获得2金的中国队在奖牌榜上并列第二名。

  这是仲满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运会,在先后战胜两名俄罗斯选手后,他与王敬之会师半决赛。“白天的比赛拼得太凶,体力消耗比较大,再说我们天天在一起训练,相互太熟悉了,谁赢谁输都正常!”仲满赛后观看了队友的决赛,不时鼓掌加油。

  王敬之与亚历山大都是左手执剑,两人的对决呈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当亚历山大两次反击得手后,比分定格在了13:11,王敬之落后两剑,此时场内的气氛令人窒息。中国击剑队其他队员在看台上高喊“王敬之,加油”,白俄罗斯的观众也不时鼓掌为亚历山大助威。

  连续两次主动出击后,王敬之将比分艰难地扳至13:13。亚历山大一记冷剑突袭后,比分变成了14:13,王敬之再次落后。在王敬之主动进攻将比分扳为14:14后,最后双方对攻几乎同时刺到对方。经过裁判长达20多秒的反复确认,最终将手伸向了中国队一方。“好,好样的……”中国击剑队领队季道明在看台上挥舞着拳头,王敬之则在剑道上握紧拳头大声呐喊。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队4名选手钟叶露、商如意、沈鑫平和石嘉筠都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