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北京残奥会开幕在即 江苏军团有望再成金牌大户

  中新社南京九月二日电(朱晓颖)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江苏军团成为中国夺金的主力之一。在紧接举行的残奥会上,江苏军团会再次成为中国夺金的主力吗?此间媒体认为非常有理由期待。

  本届奥运会上,江苏军团以八枚金牌列全国各省市第一,占中国金牌总数的近六分之一。

出征前,江苏军团相当低调,自言有把握的只有“三块半”。此次残奥会出征前,江苏依然低调,提出目标为“力保夺得六到七枚金牌、"金牌榜"中进入全国前三”。

  历届残奥会,江苏都是夺牌大户。二〇〇四年残奥会,江苏以“十一金”继续蝉联中国各省市金榜首位。五年来,江苏残疾人运动员在重大国内外比赛中,共获金牌五百四十七枚、银牌三百三十三枚、铜牌二百四十五枚。

  江苏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新平对调低夺金目标解释说,由于上届夺金的江苏籍残奥会冠军中已有四人退役,本次项目的新调整使一些运动员还不适应,今年江苏运动员夺金点较上届有明显下降。

  今年江苏十一个省辖市五十五人入选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是江苏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四十名运动员参与十三个大项、五十八个小项的比赛,人数全国第二、赛项数全国第一。

  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举重队领队胡乃亮说,江苏籍四十名运动员已“调至最佳状态”。在背负江苏夺金重望的乒乓球、举重项目中,举重运动员张海东训练情况稳定,而同队傅桃英虽在两个月前刚做完胆囊切除手术,但由于手术属微创,现已按午间赛程改午休为训练、恢复到赛前最好水平。

  但本次参加残奥会的江苏运动员呈现一个新特点:年轻。首次参与残奥国际盛会的“新星”有二十八人,占江苏军团的七成,平均年龄二十四点一岁,比中国军团平均年龄小了“一岁半”。这批“新人”的赛场作为值得期待。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