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今晚开赛组委会出狠招 用生物护照查兴奋剂

2009年07月04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环法今晚开赛 记者连线赛事总监 其表示将与国际自盟合作 用“生物护照”查兴奋剂

  环法出狠招 要砸“药罐子”

  北京时间今晚,2009年第96届环法大赛将在摩纳哥开赛。对于近年来充斥着兴奋剂丑闻的百年环法来说,反兴奋剂工作再次成为环法组织者的头号难题。

  今晨,记者连线了环法赛事总监普吕多姆。他表示,今年将是环法史上兴奋剂检测最为严格的一次,环法组织者将与国际自盟和反兴奋剂组织者一起挥出重拳。

  重拳一:与国际自盟合作“生物护照”显威力

  FW:去年的环法已经号称兴奋剂检测空前严格,今年和去年相比最大的不同在哪?

  普吕多姆:今年和去年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在兴奋剂检测上得到了国际自盟的全力支持。

  国际自盟将与反兴奋剂组织站在一起,对于那些反兴奋剂组织怀疑的运动员,国际自盟可以要求其接受额外检测,这将是对我们反兴奋剂工作的很大帮助。

  FW:比如说检测方法方面,国际自盟有什么帮助吗?

  普吕多姆:是的,你知道“生物护照”吧。从2008年1月起,国际自盟每年采集每名运动员的血液和尿样,并创立档案。国际自盟称之为“生物护照”。

  有了生物护照,我们能够把选手在比赛中提供的样本和生物护照做比对,一旦发现指标异常,我们能够进一步调查。

  FW:这和普通的血液检测有什么区别吗?

  普吕多姆:普通的血液检测必须检测出违禁物质。“生物护照”不同,假如运动员血红细胞浓度很高(能够提高运动员的耐力),但我们又检测不出违禁物质的话,过去我们是没有办法的。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比对“生物护照”的正常值,看这种起伏符不符合正常的波动。假如超出了正常范围,我们可认为运动员服用了兴奋剂。

  重拳二:服药选手泄“机密”兴奋剂检测出新招

  FW:听说今年环法将采用新的兴奋剂检测方法?

  普吕多姆:这个我不能说,但我想新方法肯定会令运动员大吃一惊。

  FW:是什么禁药?

  普吕多姆:我无法透露药物的名称,可以肯定是新方法能够准确快速地查处我们想要的一切。

  我们要特别感谢伯纳德·科尔(2008年环法季军、爬坡王,后因被查出服用CERA遭禁赛)的协助。正是由于他的配合,法国反兴奋剂机构才有了更有效的新检测方法。

  FW:新方法还有什么改进点呢?

  普吕多姆:过去我们针对一名运动员将自己的部分血浆冷冻起来,然后在比赛中再重新注射回身体的行为一直没有很好的检测方法。

  因他的合作,我们已经了解到了检测失败的原因,今年如果有谁再想用那样的方法的话,绝对行不通了。

  重拳三:检测次数多 共检测520例

  FW:今年环法是不是在检测次数上也会大大增加?

  普吕多姆:对,今年我们将对20支车队的180名车手,进行大约520例的兴奋剂检测。我们还将对那些有嫌疑的选手进行重点照顾。

  FW:什么叫有嫌疑的选手,怎么个重点照顾法?

  普吕多姆:今年国际自盟已经通过生物护照系统发现了6名“落网”选手。

  除了他们以外,还有更多的选手因为指标波动不正常被列为怀疑对象。

  为此我们将和国际自盟合作,针对那些可能涉药的选手进行突击检查。我们将在每段比赛结束前15分钟宣布他们的名字,以保证检查的突然性。

  相关新闻

  今年环法 起点放在摩纳哥

  2009赛季的环法大赛从7月4日开始,到7月26日结束,全长3445公里。

  和往年不同,今年环法的起点放在了摩纳哥,而终点依旧设在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

  2009年的环法最大看点之一就是美国名将、七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重新复出后能否创纪录地夺得个人第八冠。

  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则是来自队友,同为阿斯塔纳车队的西班牙人康塔多,26岁的西班牙人现在是环法赛、环意大利赛和环西班牙赛3项顶级自行车公路赛的冠军。 文/记者贾小飞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