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薛明马蕴雯联袂演绎绝杀 赵燕妮开局不顺

2009年07月04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中国女排3-0横扫 三局仅让对手得27分]
中国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2010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展开次日争夺,中国女排迎战的对手是首轮完败于泰国队的乌兹别克斯坦女排,结果与昨日比赛如出一辙,中国队再次以3-0的悬殊比分战而胜之。本场比赛,除徐云丽未得登场机会外,其余选手均依次登场,两位副攻薛明和马蕴雯依然成为球队致胜的法宝。 >>您认为谁的发挥最好?

  薛明:9分

  薛明只要站到网前,三号位就是中国队最得意的得分点,进攻犹如进入无人之境,与队友形成的高屏障拦网也给了对方进攻队员极大压力,但在拦防乌队二号位定点攻方面还应再须精益求精。

  马蕴雯:8.5分

  随着开局背飞落地开花,随后便上演一波发球狂潮,在破攻的同时也有一次直接得分,但在与沈静思的配合方面还有待磨合,首局局点前快失配也让人看出马蕴雯在自己并不擅长的三号位进攻方面存在惯有软肋。

  王一梅:8分

  次局局末登场,马上施以自己四号位的进攻绝技直接得分,只是碍于腰伤,本场比赛大梅的表现机会并不多,第三局局末虽进攻屡有斩获,但后排进攻步伐较慢的弊端还是有所显现。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薛明马蕴雯真棒,得分比对手总得分都高!
赵燕妮太紧张了,影响发挥。
战弱旅应该都让小将上场锻炼。

  魏秋月:8分

  次局10-5领先时,魏秋月传球目的不够明显,随后防反过程又出现信号冲断,不得不推攻过网以求过度;而次局与薛明网前配合出现持球低级失误也说明魏秋月离世界级二传手的目标还有差距。

  李娟:8分

  李娟在平淡了两局之后,第三局得以爆发,四号位无论是进攻还是调整吊球均稳定有余,而在第三局中段的接连发球破攻也给了对手极大打击。

  殷娜:8分

  全能手殷娜虽然进攻机会不多,但只要触球就绝不浪费机会,次局中段连续在二号位实施定点攻突击均直接得分,另外,在拦网方面也表现出色,多次在二号位成功阻截对手的超强进攻,殷娜虽不算明星球员,但稳定的发挥却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

  张娴:8分

  次局中段快步插到二号位,涉险扑救起对方一次意图明显的空挡吊球,之后在二、三局均有一次后排直接防起对手空门进攻的良好表现,张娴移动步伐较慢的弊病本场比赛得到了改观。

  赵燕妮:7.5分

  本场比赛伊始,赵燕妮依然是进攻焦点人物,可惜开局其发挥并不顺畅,中国队失去的首分就是赵燕妮进攻出界,但与薛明的联袂拦网无论是在三号位还是在拦截对手的四号位强攻方面还是收获颇丰。

  楚金玲:7.5分

  次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楚金玲披挂上场,虽然在拦网方面没有建树,但在二号位定点攻以及司职四号位强力进攻中还是给了对手不小冲击,另外楚金玲还须加强小球方面的锤炼,第三局后段,网前调整居然没能直接过网实属不该。

  惠若琪:7.5分

  首局和第三局中段,惠若琪登场分别替换赵燕妮和李娟,首次进攻虽被对手防起,但二度冲击对手城池利用斜线直接穿越,其灵巧的进攻手法显示了这员90小将顺势而变的敏锐洞察力,但可惜此后在第三局局末重新登场后却再未有之出色表现。

  沈静思:7.5分

  首局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替补上场,组织战术基本达到了要求,但在与副攻马蕴雯的配合方面还是存在不畅的一面。(搜狐体育 李军辉)

  主帅-蔡斌点魏秋月优于沈静思一点 高调回应泰国挑衅
  分析-乌队频频失误难成对抗 女排发扣拦显威提前晋级
  战报-中国女排3-0血洗乌兹别克斯坦 对手三局仅27分
  数据-技术统计:马蕴雯18分 对手拦网发球竟一分未得
  精彩-组图:中国女排配备高科技 蔡斌戴耳机接收信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