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体:李昌镐完胜洗刷耻辱 姜东润首次进决赛

2009年07月04日1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7月4日,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日本东京举行,由常昊九段对阵李昌镐九段、朴永训九段对阵姜东润九段。结果,常昊九段执白299手4目半负于李昌镐九段被挡在决赛之外。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姜东润九段执白200手中盘战胜朴永训九段晋级决赛。

    乌鹭网:夺回富士通杯 李昌镐完胜意义深远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题为《李昌镐姜东润会师决赛》的文章说,韩国成功夺回富士通杯。文章称,在今天举行的富士通杯半决赛中,李昌镐九段和姜东润九段分别战胜常昊九段和朴永训九段挺进决赛。从1988年到2007年,韩国达成富士通杯10连霸,但是,去年富士通杯被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夺走。李昌镐九段和姜东润九段今天会师决赛后,提前将富士通杯收入囊中。

    担任解说的棋手认为:“这盘棋是李昌镐九段的完胜局,虽然中盘时李昌镐九段可以轻易结束比赛,但他选择了官子决战。李昌镐九段计算准确,防守得滴水不漏。”局后李昌镐九段发表感想称:“序盘步调很好,中盘形势也不错。因为不敢确定,所以选择了一条更加困难的道路。我和常昊九段都有失误。”李昌镐九段今天获胜后,把对常昊九段的战绩改写为22胜10负。另外,李昌镐九段连续6次在世界大赛上屈居亚军,此次胜利使他迎来了洗涮耻辱的绝好机会。2007年和2008年,李昌镐九段接连打进世界大赛的决赛,却屡屡遭受失败,因此,对李昌镐九段来说,此次富士通杯决赛是意义深远的一场比赛。

    姜东润翻盘成功 首次进军世界大赛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姜东润九段在序盘不利的情况下成功翻盘,首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决赛。姜东润九段发表感想说:“赢得非常吃力,计划明天好好休息一下准备决赛,将努力打好比赛。”姜东润九段在世界大赛上一直没有什么像样的成绩,此次富士通杯决赛是他摆脱“国内龙”污名的大好时机。在同李昌镐九段的历史交手记录方面,姜东润九段以8胜5负的成绩领先。两人曾于2007年在第4届王中王战决赛中相遇过,当时姜东润九段2:1取得胜利,而在世界大赛上两人还是第一次相遇。

    太极网:完胜常昊 李昌镐洗刷耻辱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韩国第14次捧回富士通杯已成定局。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富士通杯半决赛中,李昌镐九段和姜东润九段战胜各自的对手双双晋级决赛。特别是,李昌镐九段的胜利使韩国提前包揽了冠亚军,成功夺回去年丢失的富士通杯,韩国第14次称霸成为定局。从1988年到2007年,韩国曾达成富士通杯10连霸,富士通杯成为韩国围棋的“堡垒”,但是,去年被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夺走。李昌镐九段的胜利不仅意味着韩国成功夺回富士通杯,而且对他个人来说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虽然在同常昊九段的历史交手记录方面,李昌镐九段以21胜10负的成绩占据绝对的优势,但是,2005年以后他对常昊九段2胜6负。尤其是,李昌镐九段连续6次在世界大赛上屈居亚军,其中,两次在决赛中负于常昊九段(2007年三星火灾杯、2009年春兰杯)。在不久前结束的春兰杯决赛中,李昌镐九段0:2完败于常昊九段,让棋迷们感到既焦急又担心。如果在本届富士通杯半决赛中再次失利,将遭受连续4次负于常昊九段的耻辱,并会受到沉重的打击,而此前他曾经对常昊九段12连胜。但是,李昌镐九段今天完胜常昊九段,彻底洗涮了此前的耻辱。在太极网站担任解说的温昭珍五段发表评论说:“李昌镐九段序盘的步调并不好,但是,他利用右下角的劫争确立了优势。此后,李昌镐九段没有给常昊九段任何机会,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可以说,这盘棋是李昌镐九段的完胜局。”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姜东润九段中盘逆转朴永训九段,“井底之蛙”终于成功跳到地面上。姜东润九段在国内比赛中表现得非常活跃,曾经上升到韩国等级分排名第2的位置,但是,他在世界大赛上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此次是棋手生涯来第一次登上世界大赛的决赛舞台。包括今天的这盘棋在内,姜东润九段把与朴永训九段的交手记录扩大至5胜2负。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将于7月6日在同一场继续举行,李昌镐九段将同姜东润九段争夺价值1500万日元的冠军奖杯。(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