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棋世锦赛韩国选手揽冠亚军 常昊败北韩流再起

2009年07月05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志强)昨日,第22届富士通世界围棋锦标赛进行了半决赛的两场较量,其中,中国棋手常昊九段以4目半的差距大败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而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姜东润击败了朴永训。这样,韩国人就包揽了本届锦标赛的冠亚军。

  自2005年以来,常昊已经扭转了对李昌镐不利的调子,交手8次以6胜2负领先,尤其是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第7届春兰杯决赛上,常昊更是在三番棋决赛中零封对手。因此,常昊昨日似乎信心非常足,布局差不多的时候就开始发力,而由于常昊的手段非常强烈,李昌镐不得不陷入长考。经过长考,李昌镐选择了反击,双方在右上打起了大劫。而这个劫争的发动时机常昊把握得不是不好,使得李昌镐还在上边顺势下到了51手立下的好棋。最后,这个劫争常昊虽然打赢了,但布局比较顺的调子失去了,可谓得不偿失。而随着左边白棋两子被李昌镐吃掉,双方实地已经有了相当的差距,常昊必须强围中腹才可能争胜。

  只是中腹白棋存在不少弱点,全部围起来并没有多少成算,而且右下黑棋也有巨大的潜力。第110手常昊选择消右下黑阵。但实战中他并没有取得比较大的战果,反而左下白棋遭遇了李昌镐的攻击。此时,李昌镐可谓胜券在握。此后,常昊在官子阶段拼得非常顽强,而李昌镐在优势下下得比较小心,差距一度缩小,只是,奇迹没有出现。至299手,比赛结束,李昌镐以4目半大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