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中国击剑痛失金牌 团队精神感动在场人员

2009年07月05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单磊)虽然中国队当地时间4日晚与大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和男子花剑个人赛两枚金牌无缘,但队员们在赛场内的团队精神却让人感动,“冠军拉拉队”和“铁剑柔情”即是如此。


  只要没有比赛,中国击剑队的队员都会为队友加油,无论他们的项目是佩剑、花剑还是重剑,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也不例外。“加油、包盈盈;包盈盈,加油”。仲满的喊声有些声嘶力竭,赛场上他是中国击剑的领军人物,赛场下也不例外。每当包盈盈击出一记好剑,仲满都会带领大家为队友加油,一些媒体记者在他的感染下也情不自禁的高喊击掌为队员加油。此前夺得男子佩剑个人赛冠军的王敬之也是毫不吝惜自己的喊声,为队友加油呐喊。

  王敬之与谭雪的恋人关系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两人在赛场内外的表现可以用“铁剑柔情”来形容,冰冷的“剑”恰是他们火热的心。谭雪在进行女子佩剑小组赛时,王敬之不停在场边支招儿,俨然教练一般。在谭雪进入半决赛后,他更是带领队友高喊谭雪的名字为她打气。当谭雪一剑之差不敌韩国选手金慧玲后,他第一个悄悄走下看台去安慰谭雪,两个人还不时交流刚刚比赛的情况。

  黄良财在半决赛中以13:15不敌最终的金牌得主、韩国选手宋永金。如果没有队友们的加油,黄良财也许早就出局了。“财神爷,加油;财神爷,加油……”中国队员突然改变了加油的方式,此前还一直是“黄良财,加油”。此招果然奏效,也许是这样的助威比较亲切,黄良财一度连扳4剑。“早点喊也许就赢了,”代表团一位成员告诉记者。“财神爷”是黄良财的外号,大家这样喊也是希望能给他带来好运气,可惜最后未能翻盘。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