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历经七年完成超越 距温网第一人只差一步

2009年07月06日0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费德勒15次大满贯回顾(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2003年他还是一个扎着小辫子的翩翩少年,在后桑普拉斯时代的第一年找到了自己的后花园--温布尔登。那一年21岁的费德勒击败了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2009年他已经是一个气质儒雅的成熟男人,有了娇妻,而且即将成为人父。他终于在这里夺回了去年沦陷的后花园,这次败在他球拍下的是罗迪克,此前他已经在2004年和2005年两次栽在费德勒手下。

  这次胜利对于费德勒来讲意义不言而喻:这是其职业生涯第6个温网冠军;是职业生涯第15个大满贯冠军,瑞士天王从而超越他与桑神共同保持的大满贯冠军纪录;费德勒的ATP积分超越纳达尔重新夺回世界第一;费德勒成为继罗德-拉沃尔、比约博格和纳达尔之后,历史上第四位在同一年连夺法网和温网两项男单冠军的选手;同时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中的第60个单打冠军头衔。

  1999年18岁的费德勒打进了温网男单四强,十年后瑞士人在这里第六次捧起冠军奖杯,也完成了对桑普拉斯的超越,以15个大满贯的纪录笑傲群雄,笑傲历史,甚至有可能笑傲后来者。

  从2003年第一次夺冠到2009年第六次加冕,费德勒用了七年时间不断创造着历史,不断刷新着纪录,不断诠释着伟大,甚至诠释着自己是人不是神。即使是在惨淡的2008年费德勒还获得了美网的冠军,如此高的夺冠概率令人瞠目。20次打进大满贯决赛15次夺得冠军,而另一个人则四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败在费德勒手下,那个人就是罗迪克。

  费德勒在今晚的决赛赛场上等来了自己最想见到的人,自己的偶像,同时也是自己要超越的人--桑普拉斯。这位被后世尊称为“桑神”的名宿在温布尔登,自己七次夺冠的地方见证了费德勒超越自己的一刻,当年桑普拉斯三连冠之后隔了一年又实现了四连冠。历史很多时候总是惊人相似的,费德勒在五连冠之后去年失手,今年又夺冠,那么以后呢?人们一定会这样去想的,因为费德勒确实足够优秀。桑普拉斯也认为费德勒应该能获得17-18个大满贯冠军,毕竟瑞士人在8月才满28岁。

  或许很多人认为在缺少了纳达尔的情况下费德勒成就传奇多少要打一些折扣,但是请看看今晚罗迪克的表现吧,美国人打出了罕见的顽强,这甚至是他职业生涯中所打的最完美的一场比赛,但是正如罗迪克赛后所言,自己尽管尽力了,但是还是没能帮桑普拉斯保住纪录。罗迪克是一位伟大的对手,费德勒的成就不会因为对手不是纳达尔而逊色。

  正是费德勒的存在让网球运动变得更加生机勃勃,变得更加具有人气,甚至成为了各大颁奖礼上的常客,费德勒对于网坛的贡献决不仅仅是60个巡回赛冠军、15个大满贯冠军、15个大师赛冠军,诸如此类的数字所能形容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