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决赛惜败难掩罗迪克锋芒 新帅娇妻幕后最大推手

2009年07月06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罗迪克双眼发红]
罗迪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2009年温网结束最后一日比赛。在最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中,美国帅哥罗迪克长盘决胜遗憾落败,2-3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屈居亚军。尽管没能夺冠,但是罗迪克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是什么帮助罗迪克重回巅峰?

  情绪消沉曾不愿看温网决赛

  去年的温网决赛,费德勒与纳达尔上演史诗般对决。电视机前的罗迪克五味杂陈,恨不得关掉电视,“我不想看直播,那种感觉太难受了,因为你总是希望自己出现在决赛场上。特别是温网决赛,曾是我出现过的地方。”

  那个时候,罗迪克的职业生涯坠入谷底。在曾经两度杀进决赛的温网,他次轮就被籍籍无名的塞尔维亚球手蒂普萨拉维奇淘汰。整个2008年,他在大满贯中最佳战绩仅为美网的四分之一决赛。顶尖球手的地位也岌岌可危,小德、穆雷,甚至德尔·波特罗等年轻后生已经跃居他之前。

  往前追溯5年,21岁的罗迪克曾经风光无限,他赢得了美网桂冠,被认为是桑普拉斯的接班人。不过,这座奖杯确实他职业生涯唯一的一座大满贯奖杯。2004年,罗迪克与费德勒温网决赛中相遇,败下阵来。

  那时候的罗迪克并未想到对面这个对手会成为自己职业生涯的梦魇。比赛结束后,两人一共去洗澡。“我扔给他(费德勒)一个浴盆,接着他走向自己的洗澡间,打开了水龙头。”第一次闯进温网决赛扔给罗迪克留下了温馨的回忆。

  一年之后,频频选择上网的罗迪克屡次被费德勒穿越,这一次他没有了去年的好心情,只剩下自嘲,“希望他能对冠军感到厌倦。”

  费德勒对冠军并未厌倦,而罗迪克则逐渐对网球丧失了兴趣。2007到2008两年,他在四大满贯仅有一次闯进半决赛。“美国人对网球运动员有着巨大的期待,因为他们曾经拥有桑普拉斯和阿加西这样优秀的选手,这给了罗迪克等后来者过多的压力。世界前十对他们远远不够,他们只习惯于世界第一。”费德勒认为罗迪克背负着过多的压力。左肩的伤势也让罗迪克去年彻底一蹶不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