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面对弱旅绝不乘人之危 鲁能可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2009年07月06日0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王智新

  关于压力

  鲁能近7轮比赛1胜5平1负,进4球失4球,尤其是面对积分榜倒数的重庆、成都、广州、江苏、长沙等球队,泰山队非平即负,充分显示出了不乘人之危、不落井下石的大家风范。据足协透露,鲁能已经是本赛季“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不二人选。

尽管战绩糟糕,与预想差距较大,但鲁能现在还是排在积分榜第三,充分显示出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道理,再平再负也不怕。于是主帅图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问道:“压力?什么是压力?我们现在还排在中超前列,我们为什么会有压力?”

  据称不久后香港政府将把巴士阿叔送到鲁能来接受培训,不要总是满口“你有压力、我有压力”、“未解决”这样的悲观论调,要像鲁能一样敢于在重压之下谈笑风生若无其事,只要我们蔑视压力,压力定会灰飞烟灭!

  关于赛程

  现在赛程刚刚过半,只有北京、河南这两支超水平发挥的球队在我们前面,我们身后有少1分的长春、少2分的大连,长沙、上海、江苏、天津这4支球队比我们要少3分。上海、天津、大连、长沙、江苏都没有压力,我们有什么压力?下半程客场多有什么要紧?不知道现在泰山队擅长打客场吗?所以下半程的赛事对泰山队更有利。由此可见,现在泰山队卫冕形势大好,不是一般的好。

  关于主场

  鲁能主场四连平,让俱乐部官员球员感叹:现在主场作战压力太大了,还没客场好踢。话音未落,鲁能又在客场输给了排名倒数第二的成都。看来主场不好打,客场也有难度,建议以后鲁能主客场全改在第三地,这样定能一路所向披靡。

  关于对手

  鉴于对手碰到鲁能都大打防守反击,导致鲁能这样的豪华阵容沦落到7场比赛只进4球的尴尬局面。面对这样的铁桶阵你让鲁能怎么办?巴西队来了也进不了球。由于鲁能的坚持攻势足球,导致本来就空虚的后防更加脆弱。总之对手的打法是导致鲁能战绩不佳的首要原因,主教练图巴早就看出来这一点,新闻发布会曾当众怒斥了这种不思进取的打法。建议中国足协尽快出台决议:在面对鲁能时对方必须要打攻势足球,否则判0:3告负。

  关于球迷

  鉴于球迷最近与鲁能发生的矛盾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以后鲁能主场将考虑实行准入制度,只有那些“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并且还要“不拼不抢也爱你”的球迷才能入场,入场后只许加油欢呼,不许临场倒戈。决不许带口罩、小人书和无关的报刊入场,如果一定要带,可带《黑白足球》、《文化足球》、《混沌足球》等专著,以充分认识足球的“黑白”两面,以及“文化”、“混沌”等属性。

  另外,比赛结束后泰山队可以到看台下接受球迷的集体鞠躬致谢,以便球迷朋友们更深刻地认识鲁能“你们为谁而战”这一命题。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