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演最经典决胜局 费德勒15夺大满贯书写历史

2009年07月06日0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于7月6日凌晨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费德勒以3比2战胜美国选手罗迪克。瑞士天王第六次在温网封王,以15夺大满贯打破了桑普拉斯保持的纪律,顺写传奇的同时也夺回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座。

  一个月前的罗拉加洛斯球场,费德勒第一次问鼎法网,完成了全满贯伟业,并且追平了桑普拉斯14夺大满贯的伟业。温网到来之时,费德勒的头号对手纳达尔因伤退赛,瑞士天王书写历史似乎失去了阻力。

  经过两周的激战,费德勒果然毫无悬念的闯入决赛,面对交手战绩18胜2负的老对手罗迪克。但战绩上的绝对优势毕竟只是过去,罗迪克用出色的表现与费德勒上演了一场温网历史上最激烈的决赛。

  本场比赛首盘,罗迪克在第12局成功破发,以7比5先拔头筹。第二盘双方都没有任何的破法机会,在抢七大战中罗迪克一度6比2领先,但费德勒挽救了4个盘点,并且连得6分以8比6逆转,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盘同样是双方互保发球局上演抢七大战,费德勒以7比5再度胜出,总比分2比1反超。虽然连续两盘在抢七大战中失利,但罗迪克的信心并没有动摇,第四盘比赛他在第四局成功破发,此后化解了两次险情,最终6比3取胜扳平总比分。

  决胜盘比赛让人窒息,在决胜局不设抢七的温网,两位球手连续激战了29决均无人能够破发。不过平衡终于在第30局被打破,罗迪克在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费德勒成功破发,最终以16比14结束比赛。这样的决胜局比分也创造了温网纪律。

  在去年温网决赛负于纳达尔后,费德勒没能实现六连冠,而且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被西班牙人取代。今年澳网再负纳达尔,费德勒的硬地赛场也被攻克,一度遭到质疑。但从法网到温网,瑞士天王连续书写历史,为自己正名。

  连续七年闯入温网决赛六次高举冠军奖杯,这只是费德勒传奇的一小部分。因为全英俱乐部迎来了世界网球历史性的时刻,费德勒以15夺大满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手,而且身兼全满贯,从各个方面都超越了曾经的球王桑普拉斯。(陈浩)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