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都日报:蔡斌给年轻人时间

2009年07月06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刚上任时,蔡斌就对中国女排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前留队呼声很高的冯坤和周苏红等人都未能入选新一届女排。虽然蔡斌也表示过并不拒绝老将的意思,但很多人都认为他只是说说而已,老将再次入队的机会不大了。不喜欢面对媒体的蔡斌最终还是在考验越来越大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的中国女排为老将们保留了位子。

  正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蔡斌在组队之后招入大量的新人,并对关键位置进行了大胆的改革。由于在一系列拉练比赛中暴露了很多问题,面对种种质疑,蔡斌也并不愿意作过多的回应,只是希望大家能给中国女排更多时间。就连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都曾表示,蔡斌应该听听劝。

  其实,从蔡斌大胆说出适当时候会征召老将入队来看,他是一个相当内敛的人,他对中国队的结构心里绝对有数。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他对中国女排存在的问题比谁看得都透彻,他希望趁新奥运周期刚开始,给年轻人更多的锻炼机会,让她们迅速成长,也让老将们得到充分的休息。蔡斌这样做,无疑是吸收了陈忠和在上个奥运周期的教训。当时中国女排就是在新老交替上出现了问题,最终导致老将大面积伤病,而新人却无法顶上来。如果某一天,蔡斌将冯坤、周苏红等人重新召入队中,那绝对不是蔡斌放弃了对中国女排的改造,而是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之内。看样子,距中国女排真正的主力阵容揭晓的时间还早,现在我们还无法准确地预测“蔡家军”的主力阵容。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