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0万件北京奥运物资总拍卖1.9亿 资产增值260%

2009年07月01日0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一直以来,奥运会后相关物资的去向都是人们关心的问题,昨日,受北京奥组委委托进行赛后物资处置的北京产权交易所终于完成最后一批奥运物资的拍卖,这标志着北交所承担的奥运资产处置工作完成。在近一年的25场专场拍卖会中,共处置奥运物资70万件,回收现金近1.9亿元(189515800元)。

  乒球决赛用台拍出6.2万

  此番40分钟的拍卖过程中,共计130余件奥运物资全部成功拍出,其中,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决赛用彩虹比赛台被某电信公司以6.2万元价格购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决赛用台作为最特殊的一件拍卖品被单独放在了三号标的,14000元的起拍价也不算太高,并且,这张球台还配有经过公证的证书。在经过大约10分钟的竞价后,这张球台被某电信公司以6.2万元购得。前来竞拍的该公司代表表示,这张球台将被放在客户俱乐部,供客户打球体验。

  从此次拍卖品的清单上看,本次拍品数量达到130余件。拍卖的奥运特殊物品主要包括主席台茶几及座椅、国际贵宾厅专用沙发、鸟巢私人餐台、乒乓球决赛用彩虹台等,其中还有30余件奥运会前专为国家领导人及各国元首设计的绝版沙发及座椅,极具收藏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不少拍品都是几个“版式”同时亮相,如鸟巢沙发就有两种样式,一些是实际用过的,还有一些是设计样品。而此次拍卖的奥运主席台座椅有6种式样,分别是五金架椅、八字形椅、镂空祥云纹椅、金箔鸟巢纹椅、银箔鸟巢纹椅及人民大会堂版座椅。此外,参拍的还有奥组委中方贵宾厅、国际贵宾厅、国际会客厅、大会见厅的沙发及茶几,沙发分布艺、牛皮、磨砂皮、羊卷绒、木材等多种材质。

  在拍卖过程中,包括“主席台座椅方案前第一版样品”等在内的32件物品被分在第一标,这32件物品的起拍价为32000元,最终被33号竞拍者以20.1万元购得。

  奥运资产拍卖

  增值260.19%

  实际上,自去年6月25日,北京奥组委就与北交所签订《北京奥组委资产处置服务合同》,此后北交所共组织奥运资产专场拍卖会25次,先后处置了奥运家具家电、公务用车、奥运开幕式用缶等资产超过70万件,共计评估值52614996元,回收现金189515800元,资产增值260.19%。

  为贯彻绿色奥运理念,北交所对已无使用价值的电脑、电器等进行了无公害处理,共有三批共850余件资产由专业的环保回收机构进行处置,资产原值达到330余万元。

  奥运物资拍卖持续长达一年,创造了中国产权市场上拍卖持续时间最长、竞买人数最众、竞价轮次最多、溢价率最高的四个纪录。其中,最高增值率出现在奥运缶的拍卖中,其中经过电子商务平台拍卖的编号为1890的标以28.8万元成交,增值率高达5760%。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