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将出马成足胜卫冕冠军 许宏涛太激动心跳120

2009年07月06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建工地产终于触底反弹了!昨晚在09中超上半赛季收官之战中,主场作战的成足凭借在上半场最后15分钟里的两个进球,最终以2∶1拿下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保级重现曙光。

  老将出马 一个顶俩

  由于球队在本场比赛前大面积的伤病,成都建工地产主教练王宝山不得以再次变换阵容,两名老将姚夏、邹侑根今年首度联袂首发。

而正是这两名老将的出色发挥,使得成足在主场重新找回了自信。开场仅6分钟,邹侑根就险些利用任意球建功。他主罚的角球诡异地变成了射门,好在李雷雷反应及时。而坐镇后防的姚夏带领着李建滨、冯卓毅一帮小兄弟,顽强地顶住了山东鲁能一次又一次凶狠的进攻。比赛的高潮在第36分钟时出现,汪嵩为成足赢得大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机会,他主罚的任意球被李雷雷飞身挡出,成足获得角球机会。邹侑根故技重演,将球罚到前点,罗德里格斯拍马赶到,皮球应声入网。10分钟之后,成足卷土重来。邹侑根后场长传助攻罗德里格斯,后者面对出击的李雷雷冷静挑射,为成足再下一城。邹侑根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真谛。两球落后的山东鲁能在下半场开始猛攻,成足门前风声鹤唳,尤其是韩鹏在第68分钟的进球,让山东鲁能重新看到扳平甚至反超的机会。但在老将姚夏的带领下,成足球员轮番舍身堵枪眼,而老将姚夏甚至用自己的小腹挡出了对方近在咫尺的射门,最终帮助球队赢得3分。

  赢得险 许宏涛心跳120

  “你来摸摸,我现在的心跳都是120,四肢都是麻木的。”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结束后半个小时,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还坐在聚友大厅的沙发上发神,他身上穿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而他拿着香烟的手,还在不受控制地颤抖。“最后10几分钟的时间,我感觉就像过了半个世纪那么漫长,心都快从嗓子眼跳出来了。”许宏涛唏嘘着。的确如许宏涛所言,成足在这场比赛的最后10多分钟里,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除去守门员,山东鲁能的所有队员都在成足的半场范围内活动,倒地、受伤,再倒地再受伤,成足队医王永明不断跑进场内救治,到了最后,已经年过半百的他也有些吃不消了。“我就说了嘛,越是最困难的时候,越要坚持住。只要坚持住了,就会有胜利的希望。”许宏涛说,“这场比赛每一名球员都拼了。都说我们只有上半场15分钟的机会,但不拼还不是没机会。等大家放假回来,我要好好请请大家。赢下山东鲁能,提气!”

  赢了 王保长依然很清醒

  当主裁判陶然成吹响全场比赛哨音结束的时候,成足的替补席欢呼雀跃。一直站在教练席边上的王宝山终于卸下了紧张严肃的表情,丢掉手中的香烟,微笑着和每一名教练、队员握手祝贺。他的身后,留下了10来个烟头。“别看我们赢了这场球,我们还是处在联赛末尾,只是现在没有被别人把积分拉开。要保级,下半赛季还得拼命才行。”王宝山说。而为了让成足能提前上岸,王宝山也放弃了本周的球队休息,将与许宏涛一道研究球队在下半赛季的人员调整。“尼尔森和梁明日肯定会被调整,除了巴西外援纳多基本确定之外,我们还将引进一名亚洲前锋,人员基本锁定在澳大利亚。这个名额可不能浪费!内援上也要调整,现在引进的几名球员之外,还要引进几名新人。我们的板凳深度必须加大。”王宝山说,“现在别想着休息,等着联赛结束,保级成功之后再好好休息吧。”记者 薛剑 摄影 李豫龙

  图拔自叹运气不好

  在三连平之后,山东鲁能终于在成都体育中心给出了一个不同的答案。1∶2不敌成都建工地产,山东鲁能的联赛排名已经下滑到第3名。谈到本场比赛落败时,山东鲁能主教练图拔将“运气不好”归结为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还是掌握着比赛的主动,并且创造了不少的得分机会。”输给排名末席的成足,图拔依旧难改中超冠军教头的傲气,“对方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上半场最后10多分钟山东鲁能的球员注意力不集中,连丢两球。在客场与这样的对手比赛,是很难捞回来的。”最后,图拔表示,“我们的队员有强烈的求胜愿望,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在比赛最后时刻我们几乎将对手围在门前狂攻,可是皮球就是不进网。运气不在我们这一边,我也没有办法。” (记者 薛剑)

  ▲战报

  广州医药 1∶1 天津泰达

  大连实德 2∶0 青岛中能

  浙江绿城 2∶1 北京国安

  重庆力帆 0∶0 长春亚泰

  长沙金德 1∶0 上海申花

  江苏舜天 1∶0 陕西宝荣

  河南建业 2∶0 深圳乐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