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疲软的领跑者疯狂的旁观者 中超上半程以乱为主

2009年07月06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乱象,是本赛季中超上半程的最好写照。国安以一种最为尴尬的方式登顶联赛半程王,而球场内外此起彼伏的暴力事件,将2009中超演绎成了一部高潮迭起、但决不精彩的功夫烂片。

  谁能想到,本赛季的半程王,会以这样的方式产生。

鲁能输给成都、国安输给绿城,靠的居然不是谁赢球了。而纵览联赛上半程,列强的疲软、场面的过分激烈和球场外的火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虽然国安这次接近了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但在球场上的表现却缺乏说服力。而有意思的是,由于多次发生火爆场面,国安的主场现在已然成了列强的禁地:上赛季武汉队退出,本赛季谭望嵩、亚当被禁赛五场。已经有网友也为国安列出了受惠公式:前半程国安就有多达9分颇有疑问,按这个算法国安只能排在10名开外了。图拔“全中国都希望北京夺冠”听上去像发牢骚,但国安还是要靠自己的表现,来回击此起彼伏的质疑。

  尽管如此,在四强中最为稳定的国安仍是冠军大热,鲁能、泰达和申花自顾不暇,根本就没有回到争冠的轨道上来。第15轮在成都受辱,鲁能的动荡在所难免;申花的客场孱弱;而一场轰烈开局、无声收场的罢训,更是足以让泰达提前成为看客,想夺冠,拿合同来先。

  国安、鲁能、申花三强客场饮恨,是上半程收官战难得一见的风景。也不能不让人感叹,联赛前半程“主场龙”大行其道。申花更是以一场未胜的“客场虫”表现,强化了自己主场无敌的形象。成绩最好的主场球队当属长春和申花,都是6胜1平,这绝对是中超霸主级别的表现,但看客场战绩,一场未胜的申花与力帆、成都、深圳等保级球队并列。“BIG4”在客场疲软的表现,是本赛季中超客场虫频频出现的重要原因,除了申花之外,国安客场2胜3平2负,鲁能客场3胜1平2负,成绩尴尬。“其实主场成绩好可以理解,尤其是保级球队肯定要靠主场拿分,但如果志在夺冠的球队,那就要看谁的客场成绩更好了。”有圈内人士这样解读中国联赛的夺冠秘诀。从本赛季列强都是家门口耍横来看,联赛冠军的争夺可能仍要像上赛季一样,持续到最后一刻。

  飞铲并罚单齐飞,是2009中超给人的又一个强烈印象。尽管足协赛季之前就强调将整治赛风、严打暴力犯规,并以律师为主改组了纪律委员会。本赛季更是联赛首轮就对大连球员李学鹏施以重手,定下了本赛季的严打基调,此后崔鹏、周挺、于涛一个个撞上枪口。但这种严打收效甚微,前15轮中,足协共发出了8张重罚罚单,平均每两轮一次,频率可不算低,但飞铲、蹬踏、飞腿这样类似功夫片里的情景在中超赛场上却屡见不鲜,为何连续重罚却没能遏制球场上的火爆场面,足协要深思了。

  球场外的功夫片场面,比之球场内也毫不逊色。有人流血、有打架的、有进警察局的,还有类似激光器和避孕套之类的秘密武器。京津大战让看台上主客队球迷的对立情绪达到最顶点,而青岛对河南之战一个颇有悬疑剧色彩的扒衣门固然真相难觅,却可谓让窝囊的中国足球更加无地自容。球市是在回暖,但如果这样的火爆、暴力乃至有点欧洲联赛足球流氓雏形的场面一再充斥中超联赛,那对中国足球有百害而无一益。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