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威斯威拉与辽宁男篮正式签约 不进前四不要奖金

2009年07月06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记者和威斯威拉(右)合影。记者 顾珍妮 摄
本报记者和威斯威拉(右)合影。记者 顾珍妮 摄

  本报讯 记者李倩倩报道 昨日上午10时,从经纪人方面得到消息,辽宁盼盼俱乐部老板韩召善与来到球队试训3天的外教威斯威拉正式签订了合约,合约为一个赛季。

  今日威斯威拉将回到立陶宛处理相关事宜,月底才能回到盼盼俱乐部,以主教练的身份正式带队,备战全运会及下赛季CBA联赛。

  还记得威斯威拉刚来时,只带了一只蓝色的小手提箱和一个电脑包,而今日他将提着这个小手提箱回到他的祖国立陶宛,只是里面多了一份与盼盼俱乐部的主教练合约。

  在上周六,这个全国媒体默认的休息日,韩召善请来了沈阳本地篮球战线上的记者们,一起给俱乐部出出主意。教练组也好,队员也好,包括辽宁省体育运动学院的副院长霍明对威斯威拉的评价都不错。

  在上周六晚上,韩召善又与威斯威拉进行了一次单独的谈话。谈话中,威斯威拉拿出来了他们本地的报纸,作为他过往经历的凭证。之所以现在才拿出来是因为威斯威拉本人并不知道媒体对他能力的质疑。韩总问了他的带队信心,问他毕竟年轻能不能带好,少言寡语的威斯威拉只反问了一句:“要不然我来这干嘛? ”

  看来这句话征服了韩召善,在第二天便与这位只带了3天训练课的年轻外教正式签约。韩召善并没有提出其他要求,只是一条,必须在本月26日之前回来带队,毕竟队伍不能长期没有主教练。

  “要价一万五,我没跟他砍价”

  专访盼盼俱乐部的老板韩召善

  “五年国家队主教练经历”、“带队夺得过欧洲冠军”、“名望不在尤纳斯之下”,之前辽宁盼盼俱乐部给出的这些都不能放在已经签约的威斯威拉的名头之前,而是属于他的老师安·西雷卡。

  从年近60的老爷子到如今这位38岁的帅小伙,到底是发生了怎样的转变?盼盼俱乐部的老板韩召善讲述了事件的原委。

  介绍威斯威拉来到中国,来到辽宁盼盼正是他身边与他身高几乎相同的翻译,叫王冬冬。翻译原来是辽宁少年队的队员,没跟着队友一起升辽青,上辽篮,而是选择了另一条道路,出国打球。王冬冬在立陶宛打球,这也便使他有了联系立陶宛教练的机会。

  一开始翻译联系的是资深教练安·西雷卡。跟此前韩总的描述确实相符,安·西雷卡是位欧洲名帅。老爷子也同意了要来到中国执教盼盼,也开出了价码2万5千美元一个月。

  当时韩总手上的“外教”不少,还有一位欧洲国家队女篮主教练,不过当然跟安·西雷卡比不了,但价码都比安老爷子低。

  韩召善说就要挑好的,便对这个天价点了头。双方谈妥,机票也定了,可偏在临要走的时候,安·西雷卡却犯了心脏病,住进了医院。翻译急了,当然也有不信的成分,特地去医院看,一看老爷子插着管子是真来不了了。自己不能来,安·西雷卡推荐了自己的助手拉迪斯·威斯威拉。威斯威拉原先是安·西雷卡的队员。膝伤退役之后也成了安·西雷卡的助手,一直在老爷子身边。

  老爷子现在决定带个欧洲小队,离家近,不太折腾对恢复身体也好。对于这一突发的健康事件,韩召善说:“就是他现在说来了,我也不敢用啊。 ”既然是安·西雷卡的徒弟,盼盼俱乐部还是决定看看。于是6月30日出现在了桃仙机场的变成了这位帅小伙威斯威拉。

  韩召善说:“推荐到我这儿的外教不少,八千到一万美元(一个月)的很多,这个(威斯威拉)要一万五,我没跟他砍价,只要他好,我在薪金上一定让他满意。我之前跟他说进前八给他奖金,但他说了只是前八,他就不要奖金了,打了前四再给他,这个信心我很满意。 ”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