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点评男篮优点与不足 李晓旭让其赞不绝口

2009年06月30日2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宝岩
中国男篮vs澳洲组图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杨宝岩6月30日本溪报道)两场比赛都赢得了胜利,王治郅的心情不错。经过这十天的体能调整,他正在逐步的找到比赛的感觉和状态,而面对这支换血后的澳大利亚队,王治郅坦然的承认了中国队篮板的不足。当然,现在大家看到的王治郅只发挥了六成功力,在亚锦赛的赛场上,他将带领中国队冲向冠军的宝座。

  “第一个问题就是篮板不太好,篮下对抗还是比较吃亏。第二个问题是逆境中要尽量减少失误球。”首先问到王治郅国家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王治郅一针见血。在比赛中,澳大利亚中锋15号杰瓦伊篮下肆虐,中国队用中锋和后卫的双夹击战术造成了他的不少失误,但还是无法阻挡他的攻击力。

  在比赛中,王治郅巧妙的四次抢断成功,这也让杰瓦伊吃尽了苦头,王治郅说:“对他的技术特点也做了了解,他身体好,比较结实,所以我们要尽量的控制他拿球,所以也针对性的做了一些布置。”当说到杰瓦伊有失误很多的时候,王治郅立刻惊讶的反问:“这场球他6-7次(失误)是有的。”

survey

  “其实今天大家打的都不错,尤其是得分比较平均,4、5个人都上双了,这样的话比赛打起来也不累。”大郅感慨说。对于国家队目前使用的全场紧逼和前场抢断等技战术,王治郅说:“每个教练都会有自己的特点和想法,这也算是我们目前的一个风格吧,就是用防守来带动进攻。”

  在严密的防守下,中国队的进攻还是受到了阻碍,但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队目前正在考察队员,郭士强有目的的将年轻队员和朱芳雨、王仕鹏等队员进行搭配,从而寻找到可以帮助队伍和发挥出自己特点的球员。王治郅说:“我们还是要给年轻队员多一些机会吧,今天李晓旭打的就很好,无论是篮板还是进攻都不错。”

  后卫一直是中国队的弱点所在,王治郅说:“后卫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刘炜比较全面,胡雪峰在联赛中打的也很好,陈江华的速度优势,张庆鹏的远投能力,还是要挖掘他们的特点出来吧。”

  最后的问题依然是关于进攻的,中国队只打了一节好球,第二节前五分钟只得3分,后面如果刘炜不换上场局面依旧无法撕破,王治郅说:“我们第一节投了五个三分,第二节对方一定会防守扩大,我们的手感也不会一直保持的那么好,这届澳大利亚也是一个新的队伍,在经历奥运周期后的换血,他们也在磨合,所以两个队第二节都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两场比赛下来,王治郅对这届国家队充满了信心,他也期待着可以和队友一起完成亚锦赛冠军的任务。

相关新闻
聚焦:篮板怪兽能力胜过易建联|王治郅无愧男篮得分王
   孙悦投篮短板应引起重视|陈江华表现时间被抢走
   控位竞争激烈刘炜最耀眼|中国男篮复制梦八战术
声音:郭士强点出男篮后卫线问题 周鹏与张凯铁定出局
   中国罗德曼强调防守重要|澳洲主帅揭秘追分秘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为中国男篮喝彩!
加油,你们需要继续努力

点进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