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危机非一日之寒 主力受伤谁能为图拔抗大旗

2009年07月06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客场不敌成都,鲁能已经四轮不胜,半程战罢,球队不但没能登上榜首的宝座,甚至连第二都没保住。如此糟糕的战绩,也给鲁能本赛季的夺冠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伤兵满营,但图巴还是尽全力排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希望休战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能在客场全取三分。

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全场比赛,鲁能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上半场没打完,鲁能就已经两球落后。下半场,鲁能加强了进攻,获得了不少破门良机,但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急躁的心态下,日夫科维奇因为严重犯规被罚下场,虽然韩鹏努力追回一球,但无力扭转败局,鲁能还是客场输给了成都。

  从人见人怕见谁灭谁,到最近四轮主场拿不下重庆、长沙、江苏,客场输给成都,鲁能本赛季表现反差之大,让人有些瞠目结舌。其实,在鲁能内部,大家并不感到奇怪,一位中场主力表示:“这两年,其实我们的实力并没有上升多少,相反,同其他几个竞争对手相比,我们倒是下降了许多,说白了就是一直在吃老本。没有投入,怎么会有好成绩?”这位球员的话,正是鲁能目前处境如此尴尬的真实原因。

  最近两三年,鲁能对每个赛季的投入控制得越来越严格,不仅队员们的收入同以前相比有所下降,而且球队在内外援的引进上也都是精打细算。连续几年,鲁能在内援的引进上都没有大动作,与当年大手笔引进郑智、李金羽时完全不同。本赛季,即便是有亚冠联赛需要双线作战,鲁能也没有用满足协所允许的外援名额。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当然是出于控制成本的需要。于是进入联赛中期后,当安塔尔、舒畅、王永珀等大批主力受伤时,鲁能以往引以为豪的板凳厚度,就显得有些不足,这也影响到了全队的整体实力。

  过去,鲁能实力强的时候,各队都不敢攻出来打,只能摆出铁桶阵,完全放弃了进攻,但现在,大家都看到了鲁能实力下滑,于是,很多队伍的打法变成了防守反击甚至对攻。在没有绝对赢球实力的情况下,前锋线缺乏进球的能力,后防线还频频出现漏洞,于是鲁能输球也就不足为怪。

  以鲁能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单纯应付国内联赛,应该还是有一定把握,但要想双线作战,还差得很远。但俱乐部高层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相反制定了亚冠必须小组出线的目标。虽然最终因为实力不济而功亏一篑,但本赛季亚冠带给鲁能的影响却是非常深远的,甚至远远超出了足球比赛的范畴——印尼惨败,不仅让球迷与球队之间产生对立,同时也让球员们厌战情绪空前高涨,一部分球员甚至不愿意参加比赛,尤其是不愿意在主场打比赛。在这种心态下连续征战,队员状态难以确保,所以接下来的这个休战期对鲁能来说非常关键,如何调整好队员的情绪,是摆在图巴面前的首要问题。赵萌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