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获得宝贵的平局 天津泰达客场1-1逼平广州医药

2009年07月06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又是一个平局,但这场比赛的平局含金量要远远高于上一场比赛,球员们的投入程度也值得外界肯定。回到酒店后,左树声拖着疲惫的身躯坐在了沙发上,他表示:“我嗓子都哑了,大家就可以想到球员们的付出了,这场平局对于我们是相当宝贵的。

  广州医药 1∶1天津泰达

  大连实德 2∶0青岛中能

  杭州绿城 2∶1北京国安

  重庆诗仙太白 0∶0长春亚泰

  长沙金德 1∶0上海申花

  江苏舜天 1∶0陕西中新

  成都谢菲联 2∶1山东鲁能

  河南建业 2∶0深圳乐君

  中超第15轮战报

  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劳资纠纷后,泰达队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前进,当然对于主帅左树声来说,压力仍是显而易见的。“说实话,球队上下都有些忌惮广州的天气。中午的时候,我们一些球员看到天空中居然露出了太阳,都显得有些蔫蔫的。”好在天公作美,一场小雨伴随着比赛的开始落下,天空也显得阴沉沉的,在这样的天气中比赛,多少削弱了广州队的主场天气优势。尽管如此,一场比赛下来,不少球员都显得很疲惫,队长曹阳湿漉漉地走过来,“实在太累了,现在回去就想躺在床上不起来了。”

  天气的影响对于泰达队而言是意料之中的,但左树声这场比赛安排的首发阵容着实出乎了广州队的意料:泰达排出了4231阵型,还雪藏了中场大将蒿俊闵。应该说,这个布阵多少有些田忌赛马的意思,左树声让球队上半时采取稳守反击战术,最大程度地消耗对手,下半时则全力以赴和对手对攻。这样的变阵让泰达队上半时的场面极其被动,如果不是杨君的出色发挥,广州队的领先优势绝对不止一球。左树声赛后承认,广州队的地面配合和穿插跑动,都给球队防线带来了很大威胁。“但球队在如此被动的情况下还能够坚持下来,我对大家的拼搏精神很满意。”

  果不其然,下半时左树声亮出了必杀技,蒿俊闵登场替下范柏群,球队开始和广州队拼进攻。下半时开场仅8分钟,泰达队就打出了经典配合,马磊磊接蒿俊闵的传球垫射得手,将比分扳平。赛后,左树声得意地表示:“我们上半时的战术是正确的,让蒿俊闵打替补,就是主要考虑到球队的伤病和体能状况,变阵还是很成功的。下半时,蒿俊闵发挥了体能优势,奉献了一次关键的助攻。”赛后复盘整场比赛,当记者们还在为王新欣上半时的那次推射偏出惋惜的时候,左树声却这样表示:“如果那个球进了,广州队中场休息的时候肯定会重新部署战术。”从这句话可以发现,左树声为球队制定的总攻时间就是从下半时开始。

  即使拿到了一个平局,左树声还是有些不甘,“从实际情况看,如果我们下半时在门前把握机会上能做得更好一些的话,我想也许会取得更好的结果。”回到酒店,对于这场平局,左树声重新有了一番评价。“应该说,这场平局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在天气这么热的情况下,球员们已经尽到了自己的本分,我们应该对这个平局说满意了。”纵观上半赛季,左树声这样评价:“有时候我们不能用成绩来考核球队,泰达队目前正在磨合技战术,球队也正在朝着光明的方向前进。当然,这场平局也让我们没有和前面的球队拉开太多,如果我们间歇期准备好的话,并不是没有创造好成绩的可能。”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